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充电桩 » 正文

辽宁省计划年底前实现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央广网浏览次数:316
半导体照明网消息:央广网记者近日获悉,辽宁省交投集团启动辽宁全域绿色高速智慧能源项目,并计划在2022年末,建成充电桩400余座,实现辽宁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高速公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地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载体。推动高速公路用路方式的能源转型,提高绿电使用比例,对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据辽宁交投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建设将分两期完成。计划于2022年末完成的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投资金额2.77亿元,建设装机容量56.42兆瓦的光伏发电工程;另一方面是投资8100万元,在高速服务区新建122处、300余座充电桩。据了解,目前辽宁已在沈大高速、沈阳绕城高速、沈四高速的23处服务区,已建设了92座充电桩,并顺利投入使用。
 
二期工程为投资金额为6.31亿元,装机容量为128.63兆瓦的光伏发电工程。项目全部投产后,通过自发自用及余电上网,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为16.7万吨。至此,辽宁高速将在电力供能方面彻底实现“零碳高速”,提前完成碳中和目标。

来源:央广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