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厦门市今年将更换2500盏智能化LED路灯,可以实现单灯控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918
  据厦门市政部门了解到,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路灯更换工作已正式启动。本次改造工程将一共更换约2500盏路灯,这批路灯采用LED光源,节能环保并且更加智能化,可以实现单灯控制。
 
  此次改造共涉及7个老旧小区的路灯,以及6个地块背街小巷的路灯,7个小区分别是思明区的石亭小区、振兴新村、莲花五村、槟榔小区、金鸡亭小区以及湖里的金尚小区、东渡小区。6个地块的背街小巷则位于思明的老城区内,包括将军祠路、角滨路、古城东/西路、民族路、东浦路、虎园路等。这些小区及背街小巷建设较早,不少路灯已经使用了二三十年,配套设施达到了使用年限,许多路灯设施存在老化、破损,照明效果差,一些还存在安全隐患。而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多为居民住所及人流密集活动区域,因此,对路灯进行提升改造很有必要。
 
  今年改造、增补的路灯总计约2500盏,采用改造完一段投用一段的原则进行。目前塔厝路已经率先动工,进入开挖管沟的步骤。此次更换的路灯将全部采用高效、节能、环保的LED光源,可以实现单灯控制以及故障自动报警、GPS定位、运行参数的监测和统计等功能。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所项目负责人吴龙波:我们这次有采用物联网技术,以后养护更为高效,我们也能够实时发现哪一盏灯不亮,管线入地差不多要两三个月,后期安装等灯管灯具订货过来逐步安装,没有一次性安装,逐步让它一块一块亮起来。
 
  这一更换项目预计八月完工,今后厦门市也将继续在次干道、背街小巷路灯更换工作中,逐步推广这种智能化路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