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联盟组织召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执行管理培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563
  2018年4月4日上午,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联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共同举办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执行管理”培训会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此次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财务处罗可处长和北京国嘉瑞联合会计事务所徐胜怀所长两位财务专家作现场培训。
 
  同时,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陈弘达、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杨兰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苏州能讯高能半导体有限公司、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0多家联盟单位代表约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联盟项目办公室曹峻松博士主持。
  培训会现场
  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陈弘达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会议十分必要,也很及时。他介绍了前期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主要情况,强调项目经费管理在科技研发计划管理中的重要性。并强调项目承担单位和参与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最新的相关经费政策,合理合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  陈弘达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罗可处长首先深入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费管理相关政策,从科技计划及资金管理改革、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的主要要求以及充分发挥法人单位的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财务处处长  罗可
 
  北京国嘉瑞联合会计事务所徐胜怀所长则介绍了科技项目经费审计的要求,总结介绍了国家科技计划经费使用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介绍了如何规避的建议。
  北京国嘉瑞联合会计事务所所长  徐胜怀
 
  最后,参会人员还就经费执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专题培训会,通过对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的宣贯、项目经费预算编制问题的讲解,帮助科研人员提高预算编制质量,避免预算不合理导致的核减;另一方面,帮助科研管理人员及时把握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方向,强化对科研经费预算全过程管理的规范和要求,提高了依法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意识。

培训会现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