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厉害了!400+智慧照明代表扎堆重庆大学搞事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38
   5月25日,进一步促进我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加速城市照明节能改造,促进LED照明产品质量提升,宣传推广新技术、新方案在城市轨道交通、道路照明、户外景观照明、公共建筑、城市综合体等工程项目的应用,共促产业链企业创新协同发展,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的主题为“智慧之光 遇见未来”——2018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重庆站)在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成功召开。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灯饰处处长邓秋、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经信委电子信息处副处长胡少钦、重庆市照明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刚、重庆市照明管理局副局长陈力、重庆光学学会理事长陈伟民、重庆照明学会理事长杨春宇、重庆照明学会副理事长陈昌鸿以及重庆各区县城市管理局、路灯管理处、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处、市政园林水利管护中心及华为、上海三思、洲明科技、重庆四联光电、日海物联、华体照明、上海五零盛同、清控人居光电院、中智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常州诚联电源等知名企业及大专院校知名专家学者代表近400人参与。
 
  会议得到了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重庆市照明管理局、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LED照明研发与产业联盟、重庆照明学会、重庆光电学会、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大力支持,重庆光学学会理事长陈伟民及重庆照明学会理事长杨春宇担任嘉宾主持。
陈伟民
上半场:嘉宾主持人重庆光学学会理事长 陈伟民
 阮军
  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对给予会议支持的重庆市各主管单位领导及单位表示感谢,对与会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重庆市作为国家“十城万盏”试点城市,近年来在智慧照明及“两江四岸”城市道路及景观照明方面又有突出表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与探讨,进一步促进重庆市智慧照明及城市景观照明水平提升。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不断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照明生产、消费及出口国。顺应时代及产业发展趋势及要求,物联网、5G、NB-IOT等新技术与LED照明不断融合创新发展,智慧照明已经成为产业重要发展方向。随着国家“十三五”、“十四五”规划陆续出台及制定,智慧照明更是受到重点关注,未来市场前景及应用空间十分可期。
 邓秋
  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灯饰处邓秋处长对CSA联盟和CASA联盟在重庆举办此次智慧照明专题研讨会表示感谢。她表示,重庆市城市照明秉承节能、高效、环保、安全、舒适的绿色照明理念,注重功能照明,持续改善市民夜间出行条件。同时,坚持把城市照明的功能性和艺术性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城市照明的观赏性,以“山、水、城”相融相生的城市格局为依托,通过十二期“光彩工程”建设,形成了“山、水、桥、路、房、船”的相互映衬、高下井然、错落有致、如梦如幻的重庆城市夜景,为现代城市注入了更多人文元素,也推动了我市夜景经济的发展。并对,2018年重庆城市照明重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刘俊1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对会议在重庆大学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的各界代表表示欢迎。随后,他简要回顾了光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学院在光电领域的新取得成绩简要介绍。
 郝建群
  主题报告环节,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研究院院长郝建群分享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与LED智慧半导体照明发展》主题报告。2017年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重回高增长,2017产业整体产值达到6538亿元,同比增长25.3%。产业核心技术已经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部分领跑。“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由大国向强国转变。与此同时,智慧照明渐行渐近,智能照明成为提升半导体照明附加值的重要增长点。市场前景可期,国内需求空间巨大。CSA Research预计到2020年,我国LED智能路灯市场渗透率有望将达到40%左右,需求量接近1000万盏,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00亿元。
 邵海刚
  华为海思产业发展部邵海刚总监带来了《5G,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主题报告。他表示,人类发展历史就是一部通信发展史,5G全连接时代势必将实现万物互联,万象更新的态势。他指出,未来蜂窝物联网市场将形成70%NB-IoT+25%eMTC+5%4G应用格局。随着国家三部委的政策倾斜,NB-IoT已经跨越裂谷,进入发展快车道。预计,2020年将实现30亿的物联网连接。
 
  他还表示,2018年5月18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中国照明学会共同发布团体标准《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的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技术规范》(T/CSA 052-2018/CIES 015-2017)。该规范首次将NB-IoT技术应用到道路照明系统,提出了基于NB-IoT技术的道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架构以及相关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实施对于提高道路照明及相关领域的智能化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并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王强
  上海五零盛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强分享了“大城智管,大城细管”要求下的智慧照明系统建设思路报告,从城市建设业主单位角度对上海五零盛同在智慧照明系统建设及应用经验做了详细介绍。
 程宗庆
  重庆因其特殊地貌,高山低谷、两江横跨等特点,桥梁数量多、桥梁规模大、桥梁技术水平高、桥梁多样化、桥梁影响力强,“桥都文化”已经成为重庆重要的城市名片之一。目前,仅主城就有22座跨江大桥,全市共有各类城市、公路桥梁上万座。而朝天门大桥则为世界第一拱桥、菜园坝长江大桥为世界最大跨径公轨两用结构拱桥。桥梁作为各行政区域的连接纽带,打造集景观与照明于一体的桥梁景观照明灯饰不仅是深化“桥都文化”,更是提升重庆国际大都市形象浓墨重彩的点睛之笔。
 
  重庆市城市照明管理局科技科科长、电气与照明正高级工程师程宗庆从项目建设背景、大桥照明工程、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及节能环保四个方面介绍了重庆“两江四岸”大桥景观工程建设管理及经验。
 刘建国
  日海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刘建国带来了《智联万物,云领未来》报告。对日海在物联网领域的布局、首推的IoT“云+端”服务、以及在智慧路灯、智慧照明、智能监控、管理系统、控制器、智慧路灯杆做了简要介绍。
杨春宇
下半场嘉宾主持人:重庆照明学会理事长 杨春宇
 卿  培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卿培分享了《智慧城市“哨兵站”——智慧灯杆》主题报告。首先抛出什么是智慧路灯?首先是一盏LED路灯,其次是一杆复合多功能灯杆,最后是城市物联网智慧节点。要有通用的物联感知、数据采集执行的交互平台。对三思的路灯特色、系统架构、组网场景、系统软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他还表示,智慧路灯建设需要从多角色多维度综合考虑业务需求。
 刘俊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景观事业部总经理刘俊表示,自己将首次公开演讲的奉献给大家,分享《城市“文创灯光”及景观项目打造》报告。首先对洲明科技提出的“文创灯光”概念进行解读,并对一些列案例及尝试进行解读。
 高帅
  清控人居光电院总工办副总工高帅分享了《用光创造价值——城市景观照明控制&智控》主题报告。从项目设计理念到最后效果呈现,通过大量的实战案例及分析为参会代表提供诸多借鉴。
 杨方勤
  此外,来自中智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杨方勤博士带来的《浅谈智慧照明系统如何满足智慧城市用户的切实需求》报告。就如报告题目所言,杨博士为业主考虑,真正从如何满足城市用户切实需求角度入手,提业主考虑,为业主分忧。
 刘  毅
  近期,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公告中标6亿元城市智慧路灯项目,让业界羡慕不已。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LED事业部总监刘毅就依《智慧路灯——智慧城市的新入口》解读华体照明在智慧路灯PPP运营项目思路。
 王  伟
  按照议程设置,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电子电气部LED技术专家王伟带来《智慧照明 健康先行——人本照明的相关标准解读》主题演讲。他对光对人的影响谈起,对人本照明应用场景、光视觉方面能效标准框架、光辐射安全、蓝光危害、闪烁及频闪、智慧照明场景应用及智慧照明相关标准进行解读与分析,给参会代表更多的思考。
 
  驱动电源作为智慧路灯杆“最不受业主重视”的部分,但又不可或缺,十分必要。常州诚联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恽晓国分享了《“高效、节能、免维护”谈谈驱动电源的智能发展之路》演讲报告。他表示,诚联电源创新研发免维护电源,实现并联均流,冗余备份,已经推出成为重大项目工程保障利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