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智慧赋能道路照明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03
 智慧之光 遇见未来
2018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照明专场在湖州长兴胜利召开
  2018年8月17日,为进一步促进我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加速城市道路照明节能改造,改善并提高城市整体亮化水平,提高LED产业照明产品质量提升,宣传推广新技术、新方案、新产品的落地应用,共促产业链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整体提升我国智能照明水平。主题为“智慧之光 遇见未来--2018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照明专场”在湖州长兴国际大酒店圆满召开。

湖州会

本次研讨会是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长兴县人民政府、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持,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鼎力协办,CSA智慧照明工作专委会、CSA应推委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城市景观照明工作组等单位联合承办。

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长兴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卫华,长兴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太湖街道党委书记许哲,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凌应明,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华鸣,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前,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俞安琪,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教授牟同升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以及来自杭州、湖州、长兴、常州等地方路灯相关管理部门代表,华普永明、中智城、方大智控、中恒派威、世明光学、英飞特、明朔光电等LED道路照明产业链优质企业代表近200人参会。

3阮主任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引导下,我国道路照明相关产业正朝着标准化、智慧化、高质量方向发展。特别是在国家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智慧城市建设及节能改造等相关政策背景下,LED智慧照明得以快速发展。目前联盟也正在配合国家相关部门一起在研究2035年国家新材料及半导体照明相关的发展政策。针对道路照明节能改造和智慧升级,国家也正在酝酿下一步鼓励政策。

4周卫兵

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致辞中表示,智慧化是城市转向发展、创新发展的方向。近年来,长兴县高度重视“智慧长兴”建设,率先在省市打造了“无人机巡查”,道路交通的“智慧执法”、“大路灯”的“一把闸刀管到底”等城市管理特色亮点,有“智慧城市样板”和“全国首创县城治理现代化示范县”称号。华普永明作为智慧道路照明领域龙头企业,也是长兴重点培育的对象,希望通过专家学者的深入研讨能进一步促进长兴及其他地方的商业化应用,为城市的智慧化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5郝主任

在主题报告环节,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研究院院长郝建群在“培育新动能,增强内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报告中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加速LED照明智慧化发展,“以人为本”成为照明终极追求目标。产业产品形态及经营模式正发生转变,新型应用促使半导体照明企业从LED产品制造厂商转变为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集成商。产业也从“高速增长”转向更加重视企业质量、产品质量、行业质量的“高质量增长”。随着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质量效益逐年提升,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创新持续研发投入,也正从“产业大国”转向“产业强国”迈进。

6高博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高伟在“构建产业生态 标准开放共赢”报告表示,技术标准是科技创新市场化、产业化的桥梁和纽带。CSA标委会本着“公开、透明、协商一致”宗旨,推动技术标准战略,支撑和引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深入探索团体标准化工作机制创新,组织参与国家标准及国际标准化工作制定,多方合作,全方位推动标准实施应用,以团体标准推动产业协调发展。以典型示范带动关键技术突破、标准制定以及系统集成,联合产业链各环节实力研发机构和企业组成研发共同体,结合不同应用需求,联合利益相关方,有重点、有步骤的开展示范,以标准为依托,推动产业走出去。

7许哲

此外,长兴经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太湖街道党委书记许哲还在会上做了长兴投资环境整体推介,国际级长兴经济开发区以辐射范围广、客户群体多,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集聚效应逐渐显现,生产生活保障配套服务完善,已经吸引一批又一批优质企业落户长兴。未来也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希望如华普永明一样优质的企业能落户长兴,兴业在长兴。

8陈凯

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在会上分享了“LED路灯行业格局演变”主题报告,他表示,随着产业发展逐渐成熟,2012年后,LED路灯企业进入技术战时期,规模小、技术实力落后的企业逐步被淘汰或吞并,LED企业数量不断减少,LED路灯市场正逐步向大规模的企业集中。陈董分析了以中国、 美国、欧洲为代表的三种路灯市场的发展形式以及智能化路灯的演进之路,他提出如今路灯智能化已经发展到第五阶段,即路灯远程控制系统,不但具备经纬时控器和光控时控器的功能,还能远程的对路灯进行开启和关闭,同时可以远程的查看路灯的情况,比如电压电流情况、是否开灯关灯、接触器是否正常、亮灯率、防盗等等。

9签约

随后,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华普永明与Lumileds(亮锐)举办签约仪式。华普永明陈凯董事长与Lumileds(亮锐)中国区销售总监王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家行业领军企业的签约及全系列产品使用授权,是双方深化和加强合作的标志,未来他们将继续巩固并发展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创新,推进中国LED道路照明应用的发展。

10签约1

上午半场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代表参观了华普永明长兴制造基地,2018年4月起,华普永明制造基地陆续启用,组装车间规划有18条生产线,可日产整灯15000套;在建的压铸及喷塑车间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投产。这意味着该公司今后将具备从模具、压铸、精工、喷塑到组装的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生产,更快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11俞安琪

在下半场LED道路照明产业链生态主题报告环节,特邀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国家认监委CCC认证照明电器技术组组长俞安琪教授分享了“道路照明设计和召标技求书应关注的要点”主题报告,针对照度均匀度与亮度均匀度谁为主的问题,亮度均匀度需要达到的多少才能消除斑马线,如果道路灯具配光满足CJJ45标准,不一定是理想的配光。光在雾霾空气中的穿透性,显色指数对于道路照明的作用,道路照明采用光色3000K 、4000K还是 5000K等焦点要点问题做出分析解答。

12李瑞吉

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李瑞吉科长

13黄建明 

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建明

14王永 

中恒派威电源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王永

15尹辉

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辉

16成智杰

浙江世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成智杰

紧接着,城市业主单位代表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李瑞吉科长分享了“LED及智慧照明应用”报告;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建明介绍了“智能道路照明之互联互通互换-―CSA 051-201X标准”新进展;中恒派威电源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王永以“创新驱动,智控未来”为题介绍LED驱动电源发展趋势;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辉针对户外大功率LED照明做了“主流封装技术及光源对比分析”报告;浙江世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成智杰介绍了“暖黄光标准化路灯在城市照明中的应用”。

17郑成龙

中智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成龙
18江维

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维
19宋宏伟

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宏伟

20江步亨

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策划经理江步亨

21牟同升

 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教授牟同升

中智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成龙分享了“浅谈基于多功能灯杆系统进行数据采集的城市管理智慧化应用”报告;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维以“基于石墨烯智慧路灯的道路大数据生态构建与运营”报告;浙江方大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宏伟分享了“关于智慧照明系统的几点思考”;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策划经理江步亨介绍了“智慧道路照明的LED驱动电源解决方案”;特邀浙江大学光电学院教授牟同升分享了“基于视觉和生理的道路照明设置的机理研究”报告。

最后,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及企业家代表还就如何破解智慧路灯“贵”+落地难;如何构建路灯企业高效产业链、生态链、创新链及价值链;智慧路灯发展前景及趋势做出观点分享和发展预判。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