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内增核心驱动力 外强智能照明发展——SSLCHINA2018: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分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关升浏览次数:626
SSLCHINA2018: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分会成功召开
   2018年10月23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揭幕。25日上午,“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分会汇聚国内外技术及企业名家,畅谈产业前沿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新进展。
内增核心驱动力  外强智能照明发展——SSLCHINA2018: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分会成功召开
  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节能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别支持,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华桂潮 内增核心驱动力  外强智能照明发展——SSLCHINA2018: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分会成功召开
英飞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华桂潮 主持会议
 
  “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分会作为SSLCHINA经典常设技术分会之一,今年由英飞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华桂潮担任分会主席,并主持分会。与分会委员浙江大学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张军明,浙江大学教授、方大智控董事长宋宏伟,锐高照明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煜,飞乐音响研发总经理童敏一道为与会代表奉献一场高水平技术交流会。
内增核心驱动力  外强智能照明发展——SSLCHINA2018: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分会成功召开
自美国智能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教授 Robert F. KARLICEK
 
  会上,来自美国智能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教授Robert F. KARLICEK分享了《照明与建筑控制的智能光传感》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陈雄斌带来《基于荧光型LED的710 Mbps实时传输系统》技术报告;复旦大学副教授田朋飞分享《基于RGB激光的白光水下无线光通信和水下照明》主题报告;奥地利锐高照明电子亚太研发负责人Tjaco MIDDEL分享《IP连接:驱动照明与超越照明》主题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马红波分享《高效率、高可靠性多沟道HB-LED驱动电源关键技术》报告;福州大学教授林维明带来《基于APWM-PFM控制的降压Cuk/LLC单级LED驱动电路》主题报告。
 
  Robert F. KARLICEK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认知照明及其控制系统,并介绍了一种利用反射、编码照明来感知周围环境的照明系统。他指出感应颜色和数字编码反射光使强大的照明系统认知能力。认知照明可以为智能系统产生有价值的数据。对于照明的未来,他留下思考。认知照明还是商品?谁拥有插座和数据照明公司,还是IT公司?
 
  可见光通信技术的发展得益于固态照明。白光LED有三种。一个是RGB三原色LED。另一种是蓝色LED刺激黄色磷光。还有另一种,紫外线LED光刺激RGB三色荧光。值得注意的是,基于磷的LED在室内照明中应用广泛。因此,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它的应用。其中,陈雄斌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单向710Mbps传输VLC系统和对称的100Mbps互联网接入系统。
内增核心驱动力  外强智能照明发展——SSLCHINA2018: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分会成功召开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 陈雄斌
 
  他表示,可见光通信这项无线光通信新技术比传统的无线电通信技术更加符合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方向(高速、大容量、安全),未来会催生很多创新应用。中国有众多的LED企业和广阔的半导体照明市场,这种基础优势是其他国家难以企及的。可见光通信技术的实用化研究应该引起大家重视。在无线射频敏感领域的应用是不可替代的,高速和高容量的无线通信将成为新的增长点,无线控制或称为物联网,室内定位和导航也很重要。
复旦大学副教授田朋飞
复旦大学副教授 田朋飞
 
  田朋飞教授在报告中提出,并实验实现了红,绿和蓝激光二极管(RGB-LD)混合的白光系统,来同时用于基于波分复用(WDM)的高速水下无线光通信和大面积水下固态照明(SSL)。实验研究了水下传输距离为2.3 m的通信性能和水下白光固态照明质量。对于每个激光二极管,采用开关键控(OOK)调制方案进行通信。实验中采用了光学滤光片和光学分散片用于实现高速水下无线光通信和大面积水下白光固态照明。
奥地利的锐高照明电子亚太研发负责人 Tjaco MIDDEL
奥地利锐高照明电子亚太研发负责人 Tjaco MIDDEL
 
  此外,来自奥地利的锐高照明电子亚太研发负责人Tjaco MIDDEL先生分享了《IP连接:驱动照明与超越照明》主题报告。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最新的驱动电源技术与超越照明的实践与发展思考。
马红波
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 马红波
 
  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马红波在报告中介绍了Twin-Bus型驱动装置、Twin-BusBuck变换器、单级硬开关交-直流转换器、单级软开关交-直流转换器、低频纹波消除方法。
福州大学的林维明教授
福州大学 林维明教授
 
  作为本场会议最后一个压轴报告,由来自福州大学的林维明教授带来了《基于APWM-PFM控制的降压Cuk/LLC单级LED驱动电路》主题报告。
 
  此外,每个报告嘉宾演讲结束之后,与现场与会代表针对报告中疑惑展开良好交流,为半导体照明驱动电源及控制系统发展带来了良好建议与思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