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首席教授刘纪美|Micro-LED显示屏:单片方法的优点和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1053
   2018年10月23日-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24日,“Micro-LED与其他新型显示技术”分会聚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Micr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前沿进展。
micro-display
  “Micro-LED与其他新型显示技术分会”作为论坛重要分会之一,今年继续设定为“主题日”活动。分会得到了爱思强、德豪润达、国星光电、晶科电子的支持协办。上半场,来自加拿大滑铁卢大学William WONG教授、香港科技大学首席教授刘纪美、北京大学陈志忠教授、复旦大学张树宇副教授、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LED芯片事业部产品经理桑永昌、俄罗斯STR 集团有限公司Mark RAMM;下半场,由来自台湾交通大学佘庆威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刘召军、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教授,福建省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毅军、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郭伟玲、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斌、德国爱思强产品管理总监Jens VOIGT、复旦大学副教授田朋飞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为分会奉献了高水准研究报告。
刘纪美
  香港科技大学刘纪美教授在会上分享了《Micro-LED显示屏:单片方法的优点和问题》研究报告。她表示,大面积的LED显示器和普通照明应用中的成熟的LED技术很常见。近年来,LED在微显示器上的应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与其他现有的微显示技术相比,LED在效率、亮度、寿命、温度稳定性和鲁棒性等方面具有优势。最重要的是在明亮的日光下的能见度。
 
  刘纪美教授表示, 我们已经报道了制造具有良好视觉质量的高分辨率真正的单片微型显示器。我们开发了两种不同的方法来演示高分辨率微显示器与优良的粘结率。每英寸1700像素(PPI)无源矩阵和一个400×240有源矩阵微型LED数组ASIC已经证明。
现场3
  她指出,目前全彩色LED微显示器的实现仍然是最大的挑战。因为有选择地在一个基片上生长三个不同波长的发光二极体,以产生三种原色是不现实的。致力于投影显示应用,演示了一种新型的3LED灯光引擎,可以在屏幕上投影全彩色视频。3LED由三色棱镜组成,它结合了三种LED微显示器产生的RGB图像,这三种微型显示器基于AlGaInP(红色)和GaN(绿色和蓝色)材料。在近眼显示应用中,通过喷墨打印技术在微LED阵列上打印RGB量子点,实现了高画质全彩色LED微显示。
 
  为了使透明蓝宝石基片的光导率最大化,并使光导效果最小化,我们使用了在Si基片上生长的LED外延层,这种外延层可以使用简单而低成本的sf6基RIE蚀刻工艺去除。此外,由于成本低、规模大,二十多年来一直用于氮化镓的生产。在这次演讲中,我们报告一个aml micro-display系统由一个64×36 micro-LEDs数组使用GaN-on-Si外延层和CMOS驱动。【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