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教授陆春贵:发光二极管(LED)灯可调节植物生长和质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36
   2018年10月23-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与深圳市龙华区政府联合主办。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10月25日上午,SSLCHINA 2018之“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分会如期举行,行业大咖如约而至,来自农业、照明等生物农业光照不同领域的国内外同行专家,全方位,多角度权威解读农业生物光照的发展脉动。
 
  日本植物工厂研究会会长古在丰树,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教授陆春贵,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贺冬仙,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刘厚诚,中科院海洋所教授李贤,浙江大学教授、杭州朗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泮进明,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郑炜超,易美芯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国喜,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张彤等中外专家带来精彩报告,并分享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杨其长、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贺冬仙共同主持了本届分会。
陆春贵1
 
  世界农业正在向可持续性和资源利用效率创新驱动的新技术范式过渡。通过持续的“智能”、“绿色”和“增长”革命以及市场的新需求,这种新模式的发展得以实现。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教授陆春贵带来了智能绿色增长 - 发光二极管(LED)灯可调节植物生长和质量的报告。分享了复杂的光敏系统通过共同调节基因表达来控制发育,以响应光谱质量、强度、持续时间和方向等的研究成果,并分享了分析研究最大化产量和质量所需的优化波长组等研究成果。
 
  他表示,现在LED可提供廉价可控的冷光源,并可以选择性地和定量地提供不同的波长。还提供可以激活不同发育方向的光子,以改变叶面积、厚度和茎长。这些光感受器包括光敏色素和隐花色素。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来操控(通过自然方式)市场上农产品的质量和数量,并满足零售商的需求。复杂的光敏系统通过共同调节基因表达来控制发育,以响应光谱质量,强度,持续时间和方向等。然而,控制这些表型的下游信号成分尚未确定。研究通过权衡适当的能量输入,分析研究最大化产量和质量所需的优化波长组,其中包括:建立策略方案,以实现植物的最佳生长、发育和资源利用效率;测量光分布、光谱质量、叶面积、冠层结构和光合作用效率;分析LED光对豆芽黄酮类化合物的影响;通过转录组测序技术(RNA-seq)分析鉴定与高光合效率相关的靶基因。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差异表达基因和新的转录因子基因已被鉴定。 这些基因是LED光标记的潜在的非常有价值的分子。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生物农业照明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