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易美芯光CTO兼执行副总裁刘国旭出席SSLCHINA2018论坛分享健康光概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410
  10月23-25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完美闭幕。本届照明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政府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国家科技部相关领导及LED产业联盟和深圳市政府相关领导、海内外半导体行业的众多著名专家学者的参与。
微信图片_20181101084212
  易美芯光CTO兼执行副总裁刘国旭博士以“芯片、封装与模组技术”和“MicroLED与其他新型显示技术”两个分会的分会主席/分会委员身份出席论坛,就Micro LED及新型显示技术方面他认为“半导体发光器件是显示技术与照明技术的共同基础。
刘国旭
  刘国旭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各种半导体发光材料和器件的不断发展,新型显示技术与照明技术的结合更加紧密,为未来显示与照明技术的交叉和多元化应用奠定了基础。从器件角度看,新型显示与照明技术所对应的发光器件包括:Micr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s)、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s)、半导体激光器、钙钛矿发光二极管(PerLEDs),以及其他新型半导体发光器件。其中,Micro-LED近年来发展尤为迅速。这些器件涉及的共性关键技术包括:发光效率、工作电压、显色指数、寿命和可靠性、散热技术等。
 
  从系统应用看,新型显示与照明技术还涉及到新型基板、电路驱动与控制、面板制造工艺、激光技术等,对新型显示与照明技术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就LED封装而言,随着LED照明及其控制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追求优良的光品质,以满足自身对于健康和色品质的诉求。
 
  LED光源小巧、易控、可调的特点,为健康而舒适的照明提供了机遇和挑战。近年来,光照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机制得到深入的研究,新型LED器件也发展迅猛,LED技术在生活和医疗中的应用日益增多,这些领域成为LED技术应用的新蓝海。
 
  他认为,不过该技术在视觉发育和视觉生理等方面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的探讨,且设备研究和开发中的很多问题也亟待行业专家共同解决。同时,色品质作为在一定的色彩保真度下,衡量喜好性、鲜艳度、自然度、吸引程度、色差等视觉感知的评价标准,也正逐渐得到重视和应用。
微信图片_20181101085027
  会议期间,易美芯光受LED产业联盟标准委员会邀请参加了首次就“类太阳光LED术语定义和评价方法”的标准讨论会,易美芯光CTO刘国旭博士在会议上全面解读了易美芯光在这一领域经过3年研究所建立的理论及量化评估办法,针对类太阳光光源的评价标准提出建议并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
 类太阳光建议标准
  类太阳光建议标准
类太阳光光谱连续性计算公式
  类太阳光光谱连续性计算公式
高能蓝光占比计算公式
  高能蓝光占比计算公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