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浙江大学罗明教授:LED照明对不同年龄群体人们工作绩效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496
   随着LED照明及其控制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追求优良的光品质,以满足自身对于健康和色品质的诉求。LED光源小巧、易控、可调的特点,为健康而舒适的照明提供了机遇和挑战。近年来,光照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机制得到深入的研究,新型LED器件也发展迅猛,LED技术在生活和医疗中的应用日益增多,这些领域成为LED技术应用的新蓝海。
 
  2018年10月23日-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25日上午,“光品质与光健康技术(光品质)”主题分会成功举行。
现场1
  “光品质与光健康技术(光品质)”分会作为SSLCHINA论坛重要分会之一,由国星光电、博睿光电支持协办,浙江大学教授、国际照明委员会副主席罗明,浙江大学教授, 杭州浙大三色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同升联合主持。
罗明2
  会上,浙江大学教授、国际照明委员会副主席罗明带来了《LED照明对不同年龄群体人们工作绩效的影响》主题报告。
 
  本研究以儿童、青年、老年人为被试,分别对12、17和18名被试进行了工作绩效研究。请注意,很少有研究比较不同年龄组的照明影响。对于儿童组,5个来源有3个CCT(3000, 4000,5000个),每一个有昼夜刺激(CS)值分别为0.22和0.42。对于青年组,只有3个来源具有相同的4000 K作为青年组进行了研究。它们的CS值分别为0.26、0.41和0.44。老年组有4个来源,包括3000K、4000K和6500K,CS为0.4,其余4000K CS为0.26。采用问卷(KSS、情绪、PANAS、疲劳)、表现(d2、阅读、舒尔特网格)和眼疲劳(CFF和Landolt环)共10项测试。结果表明,所有三个组的结果显示出较高的CS源,具有较高的工作性能。对于青年组,4000 K发现最高的工作表现。对于老年组,CCT表现出较高的表现。结果也显示出总体趋势,即眼部疲劳与工作绩效呈负相关。【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