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设施农业 » 正文

浙江大学泮进明:种蛋孵化LED光环境调控技术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16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泮进明--浙江大学教授、杭州朗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5)
期间,“生物农业光照技术分会”上,浙江大学教授、杭州朗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泮进明做了题为“种蛋孵化LED光环境调控技术研究”的报告。密集生产,特别是封闭的设施需要改进照明技术。结合具体数据,从光强度、光照持续时间、机制等角度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指出具有最佳强度和持续时间的绿灯可以显著提高受精卵的孵化性能。绿光促进了胚中钙含量的吸收,并增加了蛋壳的孔面积,从而加速了孵化过程。绿灯促进了雏鸡的发育,并提高了孵化前后的糖原含量。绿光促进了孵化之前和期间的胚胎和雏鸡的卵黄和脂质吸收。
 泮进明--浙江大学教授、杭州朗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0)
泮进明是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智能化养殖),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现代物理农业工程分会主任委员,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专家组成员和标准技术委员会WG9组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应用推广委员会设施养殖光照委员会副主任,农业部设施农业装备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863重点项目课题1项、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22篇,第一发明人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6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第6、第10)、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10)。家禽特种LED光照技术产业化成果两度荣获ISA“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2011年起全球通讯评审,养殖领域仅此2项),在全国30省500余家知名养殖企业推广应用,牵头制定了2项CSA标准。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