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总监袁述:新一代碳化硅矩阵变换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512
  10月23-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24日上午,碳化硅材料与电力电子器件分会在山东大学徐现刚教授和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周达成教授主持下隆重召开。
QQ截图20181031085642
 
  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节能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别支持,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袁述
  “碳化硅材料与电力电子器件”分会作为论坛常设技术分会之一,由深圳基本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协办支持。会上,来自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功率器件组总监袁述分享了《新一代碳化硅矩阵变换器》主题报告。
 
  矩阵转换器被认为是一种最优异的交流-交流功率转换结构,因为其主要依赖于双向开关而几乎不需要其他被动组件。它不仅提升了能量转换效率,而且可以突破传统的通用逆变器所存在的开关切换速度,工作温度以及电压等级的限制。在此基础下,新型碳化硅(SiC)组件以及先进功率器件封装的应用将带来新一代矩阵转换器的重大发展与变革。报告中,回顾矩阵转换器以及基于SiC器件的ASTRI最近的研究进展。【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