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与住宅联盟联合发布“健康照明部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95
  ——第十届健康人居理论与实践国际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引导中国健康人居产业及相关配套产业的创新发展,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建筑学会健康人居学术委员会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共同举办“第十届健康人居理论与实践国际论坛”(原健康住宅理论与实践国际论坛)。
  本届论坛以“健康服务创新引领”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机构、房地产开发与设计单位、建筑部品生产企业等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各方,共同探讨健康住宅的发展方向、技术和标准,深化跨行业跨领域的融合研究;分享“健康住宅”创新实践项目的成功案例。共同构建学术追求、行业引领的健康人居技术交流平台。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推动我国人居环境健康产业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创新,拓展我国健康人居的服务产业链,践行健康中国理念,推动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赖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健康人居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宋源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书记李志新、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联席执行总裁诸永定、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台湾老人学学会副理事长陈政雄、日本筑波大学体育系教授久野谱也等二十多位国内外专家、业内人士展开主题演讲。通过新理念的分享,与会代表得到共识:应关注居民对健康的内在需求,以健康人居环境建设为契机,同时支撑健康服务业发展,促进跨领域的技术融合与创新。
 
  我们在行动——“健康部品”发布
 
  为促进优质健康的建材部品在房地产项目中广泛应用,倡导绿色健康地产,推动建筑走向卓越品质,2018年,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倡导开展“HiH”健康部品评选活动, 重在挖掘建材部品的健康性能,力求通过科学公正、客观、权威的评价方法,评估出符合绿色健康地产发展方向的优秀住宅部品。在满足国家相关标准规范要求的基础上,主要针对建材部品的健康性能,联合权威的专家团队及检测机构,对建材部品的设计、制造、选材、使用效果及功能改善等多方面的健康性能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真正符合用户健康需求的产品。本届论坛还同期举行了首次“HiH”健康部品汇系列活动——颁布“健康照明部品”名录及授牌“健康照明部品”。获得殊荣的是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立达信照明有限公司的相关照明产品型号。“健康照明部品”的比选和征集由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组织评选。
  国家住宅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副秘书长张磊(左一)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右一)为获奖产品单位颁牌
 
  该活动亦在加强供应商与开发企业之间的合作, 为更多的中小型供应商企业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公平竞争的机会,实现优质资源整合,使新产品、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推动绿色健康地产的发展,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做了题为《LED照明助力打造健康住宅光环境》的主题报告。从健康照明现状与趋势、团体标准探索与实施、健康照明应用与实践等三个方面,阐述了LED照明是打造健康住宅光环境的关键助力和必然选择。随着标准的完善和基础研究的推进,通过融合传感技术、通信技术、数据处理技术和驱动控制实现对LED 的智能光色调控,是实现健康照明的重要途径。CSA后续将与住宅联盟密切合作,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推动“HiH”健康照明部品的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