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天津工业大学教授牛萍娟:LED汽车前照灯智能化研究与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6
    2018年10月23-25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10月24日,“汽车照明与汽车电子”产业峰会如期召开,本届峰会由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蔡蔚共同主持了本届分会。会上,来自高校科研机构、检测不同环节的专家齐聚,围绕着LED汽车照明光源封装,车灯模组以及整车应用全产业链,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牛萍娟
  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联,汽车领域也开始进入无人驾驶时代,变革也在发生。天津工业大学大功率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牛萍娟做了题为“LED汽车前照灯智能化研究与进展”的报告,分析了智能化背景下汽车照明的变化,并分享了包括毫米波雷达等汽车照明智能化技术的研究成果。她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正在从计算智能、感知智能走向认知智能,各类具备感知智能设备不断出现,从感知的角度,机器进步很快,与人类越来越接近,“万物皆互联,无处不计算”,认知时代,要构建以数据洞察为驱动的新价值网络。
牛萍娟报告截图2
牛萍娟报告截图3
 
  LED作为一种新型的固态光源,具有开关速度快、发光效率高、寿命长等优点,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前照灯。汽车照明系统是汽车最主要的主动式安全装置,但传统汽车照明系统的局限性,给汽车驾驶带来安全隐患。比如远光灯会给来驶车辆造成眩光,弯道时照明盲区造成安全隐患,远近光灯频繁切换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等。汽车生产商们一直致力于研究更加安全的智能照明技术,发展了三代自适应大灯系统。基于雷达和视觉识别技术的智能化LED汽车前照灯具有会车时前照灯调节、弯道时光束调节、路边行人光束调节、提前照亮路牌区域等功能。她从智能感知、智能控制、智能光束三个角度分享了研究团队的成果。并表示,产学研协同创新将突破LED智能前照灯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