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熙胖:针对智慧照明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386
  10月23-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24日,由上海三思、华普永明、明朔光电支持协办的“智慧城市与智慧照明”产业峰会成功举行。
 
  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节能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别支持,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智慧城市与智慧照明”作为论坛重要分会之一, 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主席唐国庆先生主持。与知名智慧照明企业与物联网、大数据等跨界精英共同聚焦未来城市与智慧照明发展之路。
刘熙胖
  会上,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熙胖分享了《针对智慧照明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主题报告。
 
  报告中表示,物联网有两个趋势,一个是发展比较快,一个是从业人口也比较多。随着物联网的发展,给我们生产生活带来很多改变,最直观的就是我们现在对数据掌控越来越多,我们生产生活变得越来越智能。物联网信息安全有哪些风险呢?三个方面,终端、网络、平台。终端是指我们的物联网工作设备,包括我们的路灯,也包括我们的手机、平板、笔记本,能和我们的交互,能展现物联网数据,能控制物联网管理终端。我们终端固件系统必须安全可控,网络能保证数据的完整性、私密性、有效性,就能解决网络通信的安全问题。对实施监控和搜集平台每个设备、设备里面每个服务运行状况以及可用性,遇到问题及时报警,这样就能保证平台里面设备出现问题不会有安全隐患。
 
  例如平台的安全。就是平台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前段时间说过,我们通过一系列探究,实施监控和搜集平台每个设备、设备里面每个服务运行状况以及可用性,遇到问题及时报警,这样就能保证平台里面设备出现问题不会有安全隐患。第二我们通过系统来设计和分析整个系统里面设备和服务的日志,保证事前能提醒,事后提供证据,提高事件的响应速度,保证平台运行的安全可控。【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