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明朔光电副总经理江维:基于石墨烯智慧路灯的道路大数据生态构建与运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497
  10月23-2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将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召开。24日,由上海三思、华普永明、明朔光电支持协办的“智慧城市与智慧照明”产业峰会成功举行。
 
  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节能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别支持,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智慧城市与智慧照明”作为论坛重要分会之一, 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主席唐国庆先生主持。与知名智慧照明企业与物联网、大数据等跨界精英共同聚焦未来城市与智慧照明发展之路。
江维
  会上,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维分享了《基于石墨烯智慧路灯的道路大数据生态构建与运营》主题报告。他介绍说,我们从石墨烯材料的灌注到石墨烯模组的制造,采用的是浙江大学一起生产的一代线;第二个是拥有物联网开发的应用中心。第三个是石墨烯散热涂层。石墨烯的导热胶和传统硅胶的对比散热优势明显。自己研发的石墨烯导热硅脂,效果就是吸热增加20%。我们是整个系统,系统当中是吸热、导热、散热,通过吸热热交换再到热辐射。
 
  他介绍说,全国每个城市特色不一样,我们要保持城市的美观性,我们一致认为路灯是白天城市的装置,同时是城市物联感知的重要载体,晚上最根本的是,首先还是要给大家提供照明,要有可靠、舒适的光。这是我们从2013年主攻全国改造市场,在路灯改造过程中,我们改造了全国大概2000多种灯壳。这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改造的案例,当时28条路有40多个灯壳,维持原有灯壳不变做了改造。
 
  从石墨烯到万物互联,我们通过路灯想展示一些功能,可以在路灯上面和所有同行一起做一些未来的更多事情。我们想把路灯做成以后给你智能手机和智能机器人。在灯头上做文章。如上海的案例,风语探测再配合路灯摄像头的感知。这是实景拍摄,8-12米高空的摄像头也有优势也有劣势,目前来讲做不了人脸识别,但是可以做到有效车辆管理和治安管理以及监控。我们一直强调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部署我们的不同方案,在提供有效的照明和清楚照明的情况下,我们做一些增值服务。首先要美,不论是灯壳的美还是照明的美;第二个是沟通,无论是风语和作为边缘计算的载体,运用传输的网络载体,品质+便利就是更换方便,和提供全程品质的服务。【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