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60亿天量奇袭京东方A,涨停板背后OLED炙手可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3 来源:Wind金融终端浏览次数:352
   2月12日,京东方A巨量涨停,换手率创近一年新高,并带动OLED概念板块集体拉升。机构表示,折叠手机将给国内OLED面板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京东方底部巨量反弹
 
  2月12日,京东方A巨量涨停,报收于3.01元/股,全天成交额达60.83亿元,换手率高达6.12%,创近一年新高,同时股价也创4个月新高。事实上,公司股价自2018年以来,跌幅一度超过50%,此次底部巨量反弹或预示着上升趋势的开启。
 
  从公司近一年的成交情况看,换手率超过3%的仅有11次,而2月12日换手超6%,远高于其他时间点,与此同时,60多亿的成交额亦排名靠前。
 
  一机构席位买入逾亿元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前十大买卖席位之间博弈激烈,累计买入金额5.76亿元,累计卖出金额7.15亿元,一机构席位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
 
  除京东方A外,OLED概念股中,彩虹股份、智云股份、凯盛科技、锦富技术等7只个股涨停,板块内其余个股亦涨幅较大。
 
  国金证券发布研报称,折叠手机推出之后,最先受益的供应商当属OLED面板厂商。在2018年增量手机中OLED机型的渗透率已经超过30%,从年初开始渗透率提升了接近5个百分点。华为手机2018年出货量已经超过2亿台,已经成为国内OLED面板最大的潜在客户,所以随着2019年国内多条面板产线的量产,国内OLED面板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业绩波动较大
 
  虽然公司作为国内液晶面板的龙头,但业绩波动却十分明显,2017年是公司历史业绩最高的年份,实现归母净利润75.68亿元,同比涨幅超过3倍,而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却大幅下滑近50%,年报业绩下滑已在预料之中。
 
  京东方A 1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亿元–35亿元,同比下降54%-55%;基本每股收益约0.097元-0.101元。
 
  公司表示,进入2018年以来,由于市场供需变化,半导体显示行业持续低位徘徊, 主要产品价格竞争激烈;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要面板产品价格呈下降趋势,整体经营业绩同比下降。
 
  巨资押宝OLED
 
  消息人士称,京东方对AMOLED技术的增长潜力持乐观态度,并一直在该行业投入巨资,其中包括从韩国聘请人才以提高其生产率。京东方于2018年底宣布计划在福州市开始建设其第三条第6代柔性AMOLED面板生产线,总投资额为人民币465亿元,生产线的玻璃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设计产能最终达至玻璃基板投片量48千片/月。
 
  京东方于2017年10月开始建设其首条第六代AMOLED面板生产线,并很快开始向华为供应小批量AMOLED面板,用于生产Mate 10机型。在2018年第三季度,京东方成功取代LG Display成为Mate 20 Pro智能手机AMOLED面板的最大供应商,消息人士表示,AMOLED面板生产良率的显着提升对于京东方来说至关重要。
 
  根据显示供应链咨询公司(DSCC)的数据,京东方在柔性6.39英寸QHD + AMOLED面板上的生产良率在2018年第三季度略高于10%,并且在第四季度提升到了30%。DSCC估计,到2019年底,该比率可能会攀升超过50%。
 
  在生产成本方面,DSCC还表示,京东方能够在2018年第四季度将其6.39英寸QHD + AMOLED面板的单位生产成本降至80美元,而三星的则为60美元。据DSCC计算,这两家公司的生产成本在2019年第一季度将接近,预计到今年年底,京东方的生产成本将低于三星的生产成本。
 
  京东方还在2018年第四季度成功将AMOLED面板的出货量提高到每月100万件,高于一季度的125,000件。除了计划的第三条第六代AMOLED生产线外,该公司还计划将其重庆首条第六代生产线的产能从目前的3万件扩大到每月45,000件。京东方位于绵阳的第二条第六代AMOLED生产线目前也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19年底开始运营,每月生产48,000片玻璃基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