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参加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提议搭建半导体照明创新合作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1347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香港电  (记者/陈关升) 今日(9月11日),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与80余位来自香港、内地及世界各国官员和商界领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把握新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开幕式致辞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将更进一步与中央部委进行互动交流,在金融、商业、城市管理、航运运输、专业服务等不同领域进行合作,增强双方专业水平,最终实现更加绿色、更可持续的“一带一路”项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在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也为香港的发展提供难得机遇,希望香港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和大湾区的协同创新优势,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他建议坚持创新引领,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提升科技水平;坚持可持续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不断提升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坚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促进“一带一路”国家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

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首次理事会议
  9月10日上午,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首次理事会议在香港港丽酒店举行。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孙彤、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专委会香港方主席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内地方主席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内地方秘书长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香港方秘书长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王惠贞及30余家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作为专委会理事单位成员,冯亚东副秘书长代表联盟参加会议并作出提案和项目合作推介。
 
  冯亚东副秘书长向专委会建议加快搭建半导体照明“一带一路”多方位合作平台,促进优质高科技项目的引进来和走出去。一是创新驱动,搭建科技合作平。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需求,发挥专委会相关理事单位的科技研发资源优势,整合专委会内外科技资源,搭建科技服务平台,为一带一路项目业主方、投资方、建设方以及运营服务各方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发挥平台的桥梁作用,促进高科技项目的引进来和走出去。
 
  二是金融助力,搭建金融合作平台。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金融需求,发挥专委会相关理事单位的金融资源优势,与丝路基金、亚投行等专业机构合作,设立金融合作咨询委员会,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金融咨询和国际金融资源对接服务。
 
  三是抱团出海,搭建项目合作平台。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项目需求,充分发挥专委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发布项目需求信息,组织相关单位参与项目方案咨询、论证以及项目资源配置。集中优势力量服务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同时,冯亚东副秘书长还向专委会提出合作项目推介。一是LED节能照明及智慧城市项目。CSA在LED节能以及支撑智慧城市的智慧照明领域的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生产制造以及工程实施等各方面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希望通过专委会为理事单位在相关国际项目上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支持。CSA相关国际项目寻求资金、施工等相关合作。
 
  二是LED超越照明领域的创新市场机遇。LED除了在照明和节能和智慧化方面应用优势外,在紫外技术应用、植物工厂、光通信以及射频通讯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创新应用市场。CSA可以为理事单位提供在相关项目增值创新应用的全面解决方案及协同开发。
 
  三是海外科技园区合作开发。CSA在科技部的支持下开展了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开发,目前已经在马来西亚、阿根廷等国家相继设立半导体联合实验室。在此基础上,CSA与马来西亚Simedarby合作,拟在马来西亚合作开发科技园区。希望引入专委会相关理事单位共同合作开发。
  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商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和香港中华总商会牵头,两地企业和专业机构自发发起,下设理事会,由内地方20家、港方20家企业与专业机构代表组成,涉及金融、通讯、基建、电子、产业投资等领域,旨在搭建两地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是两地企业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具体落实国家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政策的一项具体行动。内地方主席单位设于中国银行,秘书处设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港方主席单位和秘书处设在香港中华总商会。值得关注的是,联盟成为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中唯一一个联盟组织选入内地方理事单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