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SSLCHINA2019:智慧照明与边缘计算产业峰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06
  11月26日,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9)重要产业峰会之一,智慧照明与边缘计算产业峰会暨ISA-ECC智慧路灯系统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ISA-ECC专委会”)第三次会议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129153514
  会议由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及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联合主办,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纽克斯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上述企业及来自及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霍尼韦尔子公司Tridium、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的代表也向大会做了报告。许多半导体照明界及ICT界的专家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半场由ISA-ECC智慧路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席、ISA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美国照明系统及应用中心主任Robert Karlicek教授主持;会议下半场由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熊敬康副院长主持。
QQ截图20191129151803
  ISA秘书处联合秘书长靳晓明先生代表ISA主席曹健林博士向参会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半导体照明的发展超乎人们的想象,其应用已深化至智慧城市、农业照明、健康照明及智慧照明等领域。其中,智慧照明正在催生新的城市管理模式,正在与5G、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相结合。但智慧照明尚有瓶颈需要突破,处于大规模应用的前夜。他希望照明界和ICT界的同事充分利用这次会议,充分利用ISA-ECC专委会平台,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克难点,为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管理效率打开更高、更宽的视野,提供更新、更灵的工具。
 
  会议上,13位来自半导体照明及ICT界的专家做了演讲。
QQ截图20191129152709
  1. ISA-ECC智慧路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席、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电子、计算机与系统工程系教授、照明系统及应用中心主任Robert Karlicek教授以“智慧照明:照明新纪元”为题,剖析了智慧照明系统中“智慧”的内涵及具体载体。他认为智慧照明是半导体照明发展的新趋势,智慧照明有着光明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602
  2. 边缘计算网络基础设施联合工作组、中国联通网络研究院智能云网技术研究室吕华章先生分享了“运营商边缘计算业务部署与技术发展”,介绍了边缘计算的兴起、发展及产业、运营的部署以及5G等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606
  3. 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运营总监秦海波先生分享了“智慧照明探索与展望”,从灯具的发展、主流物联网协议、智慧路灯及其应用场景、5G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QQ截图20191129151901
  4. 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强分享了“路灯的智慧之眼--人工智能的视觉感知应用”,从安全预警、垃圾暴露管理、违章停车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为实现智慧城市所做出的贡献。
QQ截图20191129152547
  5. 北京灵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柳俊仕分享了“智慧路灯,点亮智慧城市美好未来”,他认为“5G+IoT”灯杆是智慧城市大数据的最佳入口,智慧路灯将成为部署智慧城市的最佳载体。
QQ截图20191129152452
  6. 霍尼韦尔子公司Tridium中国区经理陈玉兵先生分享了“Niagara赋能智慧路灯”,及其公司的智能路灯系统及赋能方案亮点。
微信图片_20191129155705
  7. 苏州纽克斯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浦敏先生分享了“智慧化驱动电源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包括电源的智能发展趋势、照明控制技术、智慧化驱动电源的应用等。
QQ截图20191129152016
  8.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5G行业方案总监胡浩先生分享了“智慧路灯以及基于边缘计算的车路协同”,对车联网业务需求和实现技术、5G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中兴在无人驾驶、自动泊车等领域的实践探索。
QQ截图20191129152052
  9. ISA首席分析师Norman Bardsley博士分享了“智慧照明对于人因和植物的作用,他认为智慧照明应该能适应环境及需求的不断变化,对人和植物能产生不同的作用”。
QQ截图20191129154819
  10.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姜玉稀先生分享了“智慧城市和智慧路灯协同发展”,他从城市道路照明设备现状、政策支持以及5G技术等方面阐述了智慧路灯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需求,并展示了三思目前完成的一些智慧路灯案例。
QQ截图20191129152124
  11. 华信建筑设计院结构所副所长竹影女士分享了“智慧多功能杆”,她简要介绍了智慧多功能杆的设计及建设,并将路灯杆、通信基站及智慧多功能杆进行了横向比较。
QQ截图20191129152133
  12. 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黄华茂分享了“基于MOSFET和PIN探测器可见光通信系统”,着重介绍了其研发的可见光通信系统覆盖范围大、传输信号稳定、成本低之优势。
QQ截图20191129152150
  13.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熊敬康院长分享了“互联互通构建未来智慧照明新趋势”,介绍了智慧照明行业、智慧照明的趋势与现状及多功能杆接口标准初步设想。
微信图片_20191129151546
  参会嘉宾针对上述议题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展开了讨论。
 
  最后,ISA顾问委员会成员、ISA顾问委员会成员、匈牙利科学研究院技术物理和材料科学研究所前所长Istvan Barsony先生代表ISA感谢13位专家所做的精彩报告,并感谢参会人员的积极参与。
 
  ISA-ECC智慧路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席Robert Karlicek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祝贺发言者在智慧照明诸方面取得成功与进展;
 
  他认为智慧照明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要考虑其互换性及用户的可接受性,包括各种协议间的相互协调及与现有系统的协调;IOT解决了数据的传输问题,而数据的分析及机器解读、读取需要发挥人工智能的作用,提出应该是AI+IOT=AIOT模式,人工智能在智慧照明领域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ICT业界的同仁对智慧照明具有很高的积极性,推动速度快,正在取得成功;智慧照明集众多功能于一体,涉及节能、隐私性、功能性及多样性的问题,如摄像头,各国的政策及现状大相径庭,而智慧灯杆更具多样性,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需求。这些都值得更多的探讨、实践与合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