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标准立项|CSA立项“多功能杆结构设计规范”等两项联盟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标委会浏览次数:593
   12月6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CSAS)管理委员会投票通过两项联盟标准提案,分别是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带卡口结构LED模组一般技术要求》标准提案, 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交的《多功能杆结构设计规范》标准提案。
 
  其中,《带卡口结构LED模组一般技术要求》联盟标准号为T/CSA 069-20XX, 《多功能杆结构设计规范》联盟标准号为T/CSA 070-20XX。
 
  一、T/CSA 069-20XX《带卡口结构LED模组一般技术要求》
 
  针对目前的钠灯改造市场,需要对整个灯头进行替换,更换的成本很高,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将LED路灯模组设计成与高压钠灯类似的卡口结构,可以更简单的实现高压钠灯改造。
 
  而将LED路灯模组安装接口进行标准化设计,不论是接口还是尺寸都是与高压钠灯原先卡口一致,更换更加方便,节省成本。
 
  另外,国外路灯改造通常对人工成本要求较高,全球高压钠灯路灯的接口基本都是一致的,通过明确规定卡口式LED模组的安装接口,可以快速推广这类产品的国际市场。
 
  本标准涉及的产品将用于城市次干道及以下道路的照明改造,特别适合于农村道路改造,实现不用更换灯头,只需要更换高压钠灯,拆除部分部件,即可实现无损、低成本改造,市场潜力巨大。
 
  二、T/CSA 070-20XX《多功能杆结构设计规范》
 
  多功能杆是一种集照明、通信、监控、LED屏、标志标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杆型,未来多功能杆将作为5G时代车联网建设、云网建设以及通信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得以广泛应用。
 
  目前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相关智慧灯杆联盟相继出台了多功能杆(或称合杆、智慧灯杆)的技术规范和标准,但这些规范和标准多以多功能杆(或称合杆、智慧灯杆)系统为主要阐述对象,没有集中到杆体本身的设计。
 
  多功能杆将搭载多种功能和设施,需要更多关注到杆身的结构设计上,提高结构安全等级,因此本规范的编制将成为第一本能够指导多功能杆结构设计的规范,填补标准空白领域。
 
  秘书处已向CSAS所有正式成员发出邀请,组建这两项标准的起草小组。标准起草小组将具体承担标准的制定工作。
 
  欢迎更多CSA成员及产业同仁关注和参与CSA联盟标准化工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