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古建照明优秀项目暨品正文创产品鉴赏智库峰会在宁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7 来源:江苏省照明学会浏览次数:161

发展夜游,照明先行。照明行业已进入产品快速叠代、技术多元融通、技术与艺术等多学科整合应用的时代。文旅照明在夜经济建设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夜娱、夜购、夜食、夜宿等夜经济业态离不开高质量照明灯光和艺术夜景。为加快文旅照明领域高端人才的培养,打造规划创意设计高端队伍,加快各类学科的综合提升和集成运用,鼓励和推广文旅照明创新产品,2020年1月3日,由江苏省照明学会、江苏省旅游学会、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指导,江苏省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主办的“古建照明优秀项目暨品正文创产品鉴赏智库峰会”在江苏省建筑园林设计院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部门领导、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领导专家、江苏省照明学会领导及文旅照明专家组全体专家、江苏省旅游学会领导和旅游规划专家、建筑、园林设计研究院(所)相关领导专家 、江苏省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全体委员单位负责人、设计总监等50多位省内外文旅照明智库、专家及专业人士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为闭门峰会,得到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建筑园林设计院的大力支持。

峰会期间同时就江苏省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2019年和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计划。

江苏省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常务副会长彭光远代表常务委员会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

江苏省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文旅照明专家组组长吕家东教授做文旅照明专家组工作总结和计划。

江苏省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秘书长钱宗明主持会议

全会集粹八个精彩报告,为现场和文旅照明领域送上了八份丰满、深邃、精美的思想大餐。

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张先军

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总监张先军:《如何用灯光表现中国传统建筑之美》。报告以无锡拈花湾等项目为例,详细解述了特色小镇建筑和夜景观设计技巧和处理艺术。

南京朗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陈丽娟

南京朗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丽娟:《如何用灯光表现中国传统建筑之美》。报告在介绍了国内外著名传统建筑夜景案例后,详细解述了“创景筑境,动序结合”的设计理念,随后分享了夫子庙乌衣巷、熙南里和科举考试场景等项目的设计案例。

江苏省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绿色照明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彭光远

江苏省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绿色照明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光远:《月礼桃园传奇西递——传统古村落的夜景亮化塑造》。报告详尽叙述了著名景点安徽西递“灯光+布景、灯光+智能、灯光+水秀”的技术创新设计、灯具与古建筑科学结合的实践积累,使与会嘉宾感受了西递夜景照明独特的文创表达。

深圳世纪光华照明技术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张太宝

深圳世纪光华照明技术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太宝:《“古”遇“今”“光”遇“影”》。报告以郑州华谊电影小镇和南京秦淮风光带为例,介绍了如何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通过灯光的技术手段营造故事情景,采用最新技术和艺术融合,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夜游胜地。

江苏省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秘书长 钱宗明

江苏省照明学会文旅照明专委会秘书长钱宗明:《光以载道》。报告通过江南四大名园之一的南京瞻园夜景设计和明代佛教三大寺院之一的南京灵谷寺夜景设计案例的介绍,从经济学、文化学、心理学角度介绍了文旅照明价值链设计、人文之纲的应用及如何做出打动人心的规划设计三方面的探索实践体会。

中国市政华北院设计总监 李全胜

中国市政华北院设计总监李全胜:《灯光秀的文化塑造》。报告通过对浙江横店夜景模式和南浔古镇等夜景设计案例的分享,对夜游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科技化产品;二是沉浸式体验;三是塑造主题核心IP;四是开拓多元化融合。

上海工程科技大学多媒体学院教授 俞立昂

上海工程科技大学多媒体学院教授俞立昂:《文创灯光的趋势及产业价值分析》。报告通过对浙江安吉蔓塘里等著名景区夜景规划设计案例的介绍,详细阐述了文创灯光与夜游经济的关系、分析了文化旅游专业市场的特点及如何结合AI做文旅等深层次思路。

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谟胜

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谟胜:《品正文旅光环境艺术照明》。作为中国大型文旅照明产品主要制造商之一的品正科技近年来服务了数百个文旅照明项目,形成了市场占有率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口碑声誉高的优势。总经理杨谟胜与会对品正品牌的价值观、品质追求中的工匠精神、产品研发对于古建筑的尊重等企业核心经营管理思想作了介绍,分享了北京颐和园、浙江安吉蔓塘里、南京瞻园和栖霞山、青岛崂山景区佛光寺等文旅照明案例。

会上,中国夜游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柳强、南京博创工业产品设计公司总监陈晓广也分别就夜游经济的发展和夜景照明产品的创新等主题作了发言。

品正古建照明灯具产品展台

回望2019,文旅照明人有太多的收获、感慨和不舍;展望2020,文旅照明仍将充满机遇和向往。面对新政策和新形势,我们要在希望中迎接挑战,在奋发中努力提升。朝阳产业所培育的必将是充满信心和勇往直前的弄潮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