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正文

两股东获近130亿增资,三安光电“如虎添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高工LED网浏览次数:362

2020年1月14日,公司接到三安集团和三安电子的通知,长江安芯向三安集团增资的59.60亿元及建芯基金向三安电子增资的70亿元资金已全部收到,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此次增资完成后,三安集团和三安电子股权结构均发生变化。其中,长江安芯持有三安集团22.28%股份,建芯基金持有三安电子27.8369%股份。

三安集团股权结构

三安电子股权结构

据了解,2019年10月8日,长江安芯以货币资金59.60亿元向三安集团增资;2019年10月26日,长沙建芯向三安电子增资70.00亿元,后因出资人内部调整,建芯基金承继长沙建芯于《长沙建芯与三安集团关于三安电子之增资协议》项下的一切权利及义务。通过本次增资,三安集团和三安电子可以大幅增加现金流,改善财务报表结构。

据悉,截止公告日,三安集团持有三安光电243,618,660股股份,三安电子持有三安光电1,213,823,341股股份,三安电子为三安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两家公司合计持有三安光电股份1,457,442,001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5.74%。

三安集团实为三安光电的控股股东,林秀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不会发生变动,林秀成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控股股东现金流的改善,对于三安光电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众所周知,近年来,无论是在LED芯片还是其他业务发展上,三安光电都在做大手笔的投入。

去年,三安光电决定投资120亿元在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建Mini/Micro LED显示芯片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氮化镓芯片系列年产161万片、砷化镓芯片系列年产75万片、4K显示屏用封装产品年产84000台,并产生71.75亿元的年营业额。该项目已于去年7月29日开工。

由此可见,三安光电正值用钱的关键时期。然而,事与愿违的是,2019年三安光电的现金流情况却不太乐观。2019上半年财报显示,三安光电最终可支配的自由现金流约8.60亿,较去年同期的10.57亿下降约18.64%。

不仅如此,由于芯片行业景气度走低,产能供需不合适等不利因素影响,三安光电业绩也遭遇滑铁卢。1月11日,三安光电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34880万元到157360万元,同比减少60%到70%。

因此,将希望寄托于Mini/MicroLED和集成电路业务的三安光电,亟需获得更多外部资金的助力,控股股东财务结构的改善,对急速前行的三安光电来说无疑是雨后甘露。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