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专访工研院:正在着手研究车用透明Micro LED显示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406

来自台湾的工业技术研究院,在CES 2020展会上所展示出的「超小间距 Micro LED 显示模块」,在技术上实现了直接将微米等级的RGB LED芯片直接转移到 PCB 基板上,创下全球首例的壮举。本次CES展会当中,LEDinside专访了工研院电光系统所的吴志毅所长,了解工研院目前在Micro LED领域的技术储备以及下一阶段的目标。

工研院的Micro LED技术盘点

吴所长提到,本次的超小间距显示模块,展示出了工研院在Micro LED以及巨量转移的研发成果。特别是在红光 LED的部分,因红光LED材料特性所造成的结构脆弱、波长均一性问题导致生产良率低下,以及在巨量转移过程中,弱化结构设计和静电等问题,都是现行许多Micro LED厂商的痛点。而工研院已经成功克服部分关键瓶颈。现阶段工研院的蓝绿光LED通电后的良率都可以高达99.9%以上,而红光LED的良率也提升到了99%的水平。未来还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除了在LED之外,在检测修复与全彩化部分,工研院内部也有相当多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工研院的体系庞大,内部专家卧虎藏龙。因此透过工研院体系内的技术协作,其实研究能量相当强大,包括在巨量检测部分,工研院当中有量测中心的许多专家可以合作,包括目前正在实验导入e-beam检测,multi channel EL检测等等各种检测手段都有相当的研发成果。在实现全彩化部分,工研院电光所也与材化中心多位专家共同协作开发。这些都是工研院在推进Micro LED技术进展时,得以凭借与胜出的资源。

下一阶段的目标展望

吴所长提到,本次的超小间距Micro LED模块,是在PCB基板上,采用被动式的驱动方案,因此由四方厂商所共同协力完成,包括工研院,LED 驱动 IC 厂聚积科技、PCB 厂欣兴电子、錼创科技等四家厂商共同协力合作完成。

由工研院,聚积科技、欣兴电子、錼创科技等共同合作的Micro LED显示器

而未来在工研院的技术平台上,也会开始往玻璃基板,以及柔性PI等其他材料上去做开发。特别是在车用显示器应用上,吴所长有高度的乐观愿景,目前也着手研究如何打造透明的Micro LED显示器导入车用显示当中,例如在汽车的前挡玻璃,导入指示用途的Micro LED显示器。或是在自驾车时代来临时,汽车天窗与侧窗玻璃上,也能够导入Micro LED显示器作为娱乐用途。甚至在显示器当中结合了传感器,将会开创出更多的应用场景。

由于该技术的前景具有相当多的可能性,因此工研院开放了技术平台,希望与全球对于Micro LED技术感兴趣的厂商共同合作打造各种应用产品。

文:LEDinside Roger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