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首位获得Peter Brody Prize的内地学者-回顾思坦科技董事长刘召军博士的获奖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思坦科技浏览次数:685
Peter Brody Prize 是SID为纪念Dr. T. Peter Brody 而设立的国际知名奖项。Dr. T. Peter Brody 与Dr. Fang-Chen Luo于1974年开发出第一片有源选址(Active Matrix)TFT面板,从此开启平面显示器的时代,对人类科技的进步产生巨大影响。该奖项旨在表彰在主动式显示技术领域中具有突破性贡献的40岁以下的青年研究人员,每年全球仅选出一位获颁此奖。
近日,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简称“SID”)荣誉与奖项委员会揭晓了2020年获奖人物,思坦科技董事长刘召军博士荣获Peter Brody Prize,该奖表彰其在高分辨率有源选址Micro-LED显示领域的贡献。
 
刘召军是首位获得该奖的中国内地学者。
 
 
刘召军博士作为最早研究Micro-LED技术的团队成员之一,其在高分辨率有源选址Micro-LED显示方面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
 
回顾刘召军博士的个人经历便可发现,凭借其在Micro-LED显示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获得此次Peter Brody Prize乃实至名归。
 
·工作经历·      
 
刘召军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曾先后任职于香港科技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中山大学等,任博士后研究员、客座助理教授、访问教授和副教授等职务。
 
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Tenure-track助理教授、副高职称、博士生导师。
 
·学术任职·      
 
刘召军博士是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 2018 Micro-LED & QD特别专题主席,SID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会员、广东省Micro-LED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Crystals》杂志客座编辑、《Nanomaterials》杂志客座编辑、国际领军人才(香港)发展中心国际人才顾问等。
 
曾获香港“优才计划”、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团队,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带头人等荣誉。
 
·带领思坦科技 披荆斩棘·      
 
自思坦科技成立以来,凭借自主开发的Micro-LED芯片技术,带领团队斩获2019“阿拉丁神灯奖”最佳技术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粤港澳赛区一等奖、全球总决赛三等奖,阿里巴巴诸神之战AloT全球赛第三名等荣誉。
 
·研究成果·       
 
刘召军博士投入Micro-LED领域技术研究已有10余年,是最早研发Micro-LED技术的团队之一。目前已发表杂志及国际会议论文100余篇,申请国际专利13项,授权7项,申请中国专利100余项,授权20余项,获邀国内外会议做邀请报告40余场。
 
刘召军博士及其团队多项研究成果世界领先,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一款全彩色Micro-LED微投影机、1700 PPI Micro-LED芯片(保持世界纪录至2016年)、第一次展示Micro-LED AR/VR穿戴设备、世界上第一款柔性透明Micro-LED显示屏、世界首创氮化镓HEMT与Micro-LED同质集成技术等。
 
刘召军博士研究方向包括Micro-LEDs、先进显示与VR/AR技术、巨量转移与先进封装技术、氮化镓电子器件与发光器件、可穿戴器件等。
 
·科研精神 永不停歇·      
 
刘召军博士在显示领域深耕多年,致力于以学术与产业应用并重的技术研发,努力推动中国显示技术发展。其高分辨率有源选址Micro-LED显示方面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2017年,刘召军博士获得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最佳论文奖。2019年受邀前往在旧金山举行的SID显示周(SID Display Week),并讲授4个小时的Micro-LED课程。
 
此次Peter Brody Prize获奖是对其Micro-LED工作与贡献的肯定。
 
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 SID)是由显示行业顶尖科学家、工程师、企业研发和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全球型专业学术组织。SID已有57年历史,代表两千多亿美元显示产业里最具领导地位、最权威、唯一的专业学术和技术组织。SID 的宗旨在于促进信息显示科技和产业的发展。自1962年成立以来,SID积极推动学术交流,推进前沿研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研工作者,为推动世界有源选址显示技术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