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营收与净利润双增!星宇股份上半年车灯订单平稳增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LEDinside作者:Andygui浏览次数:65

昨(17)日晚间,星宇股份公布半年报,业绩表现亮眼。受惠于主要客户新车产量增长,车灯需求提升,星宇股份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6.33%、15.21%。

星宇股份主营汽车车灯业务,生产经营活动主要围绕车灯配套项目展开,产品包括前照灯、后组合灯、雾灯、日间行车灯、室内灯、氛围灯等车内外灯具,其中主要以前照灯和后组合灯为主。客户涵盖客户涵盖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德国宝马、通用汽车、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东风本田、长安马自达、一汽红旗、一汽轿车、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乘用车、奇瑞汽车等多家国内外汽车整车制造企业。

车灯新订单平稳增加,业绩稳步提升

上半年,星宇股份实现营收287,855.64万元,同比增长6.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11.52万元,同比增长15.21%。

星宇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新订单的平稳增加,公司业绩稳步提升。具体分为外部驱动因素和内部驱动因素。

外部驱动因素:整车厂产量。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对车灯行业具有重大的影响。公司生产的汽车灯具主要应用于新车配套,公司主要客户新车产量的增长是驱动公司业绩发展的主要因素。

内部驱动因素:公司技术能力提升、产能扩大和市场竞争力加强。随着公司客户数量和订单数量的增长,公司适时地进行产能扩张,以便满足客户市场需求。同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开拓更多的客户和订单。

图片来源:拍信网正版图库

Q2车市开始回暖,扩产项目稳步推进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持续低迷,不过已于第二季度开始回暖。报告期内,星宇股份承接18个车型的车灯开发项目,批产新车型19个。

在新技术开发应用方面,星宇股份实现贯穿式尾灯量产,ADB前照灯量产,并成功研发具有迎宾功能的律动式尾灯。

在产能布局和智能制造方面,星宇股份于6月初宣布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5亿元,智能制造产业园模具工厂和电子工厂等项目。

报告期内,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已经竣工,二期项目预计Q4竣工;而塞尔维亚工厂建设项目预计2021年Q1竣工。

星宇股份指出,目前车灯的技术趋势趋向于电子化、智能化,逐步演变出矩阵式LED、AFS、ADB及DLP等功能,从而实现信息交流、人车交互。

近两年来,LED车灯的渗透率持续提升,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动了LED车灯销量更快增长。星宇股份认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前照灯和后组合灯基本以LED为主。因此,LEDinside预估,车用LED的产值和数量在未来几年将保持成长态势,而智能型矩阵式照明可显著提高整车的价值,是未来汽车照明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另外,虽然第三季为汽车传统淡季,但从星宇股份和LED车灯厂丽清科技透露的信息可见,汽车产业正在逐步复苏,客户新车销量增长将带动LED车灯需求增加,因此,车灯厂商第三季整体营运表现受看好。(文:LEDinside Janic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