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洲明科技半年报:紧抓疫后机遇,战略布局新基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央广网浏览次数:454
 LED应用行业领先企业洲明科技在8月28日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8.6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79亿元,较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对此,洲明科技在半年报中披露,因一季度国内多地停工停产,产业链复工及项目招投标、项目实施进度等均有所延后,终端需求出现一定程度的延后,二季度海外疫情蔓延,出口市场受到较大冲击。
 
随着国内复工复产步入正轨,洲明科技二季度国内智慧显示业务较一季度环比增长184.31%; 据统计,2020年1-5月洲明科技显示屏出口额继续位居国内出口企业第一,市场份额也由2019年的16%提升到18%。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持续好转,以及海外市场的探底复苏,洲明科技全球业绩有望快速恢复。

依托自身优势紧抓新的机遇
 
LED行业在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收到了一定影响,但同样孕育着机遇。
 
一方面,洲明科技积极响应“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号召,推进LED显示产品及智慧应急解决方案在各级应急指挥中心的应用,助力城市公共服务供给、基层社会治理及城市应急管理的数字化变革,助力抗疫及复工复产。另一方面,洲明科技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对各行各业工作方式的深刻改变,在智慧会议、体育显示、影视制作与虚拟生产、商业新零售等领域持续发力。
 
上半年,洲明科技的智慧会议及解决方案不仅在疫情防控中有效应用,公司还成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显示系统官方供应商,后续还将为大运会、冬奥会等国际重大体育赛事服务,公司新一代Mini LED产品——UMini、透明屏等创新成果则不断引领着行业技术潮流。
 
新基建催 生新机遇
 
2020上半年,随着新基建加速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各省市的投资重点,总投资额超过50万亿。在时代赋予的机遇面前,洲明科技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战略布局新基建。
 
在智慧显示领域,LED显示终端作为5G时代信息汇集点,以及大数据最终呈现的入口和智能交互核心,在新基建和智慧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2020年上半年,洲明科技利用LED显示与5G、AI、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着重推进LED显示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园区的应用,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市政服务水平的提升。
 
在智慧照明领域,智慧杆作为新型智慧城市的数据入口,在各地政府政策加持下,这个千亿市场已经扬帆起航。目前,洲明智慧杆已经形成完善的自研智慧生态体系,并凭借标准领先优势引领行业发展。2020年上半年,洲明科技智慧杆在深圳前海、广西钦州、青岛等地落地,并成功实现深圳前海前湾一路5G全覆盖。
 
在智慧城市“端+云”领域,洲明科技成功推出以智慧杆为载体的智慧城市“端+云”解决方案:前端智慧杆实现城市多维实时信息的集成化采集与传输,后端以LED显示平台实现“一屏总览”、“屏上作战”,构建起层次分明、多级联动的城市运行指挥体系,不断拓展智慧城市应用。上半年,洲明智慧城市“端+云”解决方案已成功在深圳、银川等地落地应用。
 
经过多年的发展,LED从无序到有序竞争,行业集中度提升并构建了一定的行业壁垒,整体供需格局大大改善,龙头公司的优势愈发明显。洲明深耕多年,深刻理解客户需求的不仅仅是硬件,而是便捷的数据采集、清晰生动的数据呈现,是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先进的技术研发、领先的产能布局、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将使洲明在新的需求发展周期中具备领先优势。
 
目前,我国社会生活、经济秩序已全面恢复,在新基建和智慧城市的驱动下,LED智慧显示与智慧照明的需求将持续扩大,这对LED行业的发展都是极大的利好。洲明科技通过2020年上半年的持续布局与有力实践,以及在智慧城市感知端和应用端技术的不断创新,已经为抓住即将到来的市场机遇做足了准备,有望趁势而上,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