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Omdia:三星和英特尔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差距三季度有望进一步缩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458
据BusinessKorea报道,根据市调公司Omdia的数据,2020年第二季度,英特尔占全球半导体市场(不包括晶圆制造公司)营收的17.45%,位居榜首。三星则以12.49%的营收份额排名第二。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疫情刺激了“宅经济”的需求,各大半导体公司也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了意想不到的繁荣。从2020年Q2全球半导体市场(不包括晶圆制造公司)营收TOP5来看,除了英特尔和三星外,排名第三至第五的为SK海力士、美光和英伟达,市场收入份额分别为6.18%、4.71%、2.66%。
 
该报道称,由于内存半导体超级周期,三星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蝉联第一,但在2019年输给了英特尔。不过两家公司的收入份额差距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5.61%缩小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5.23%,第二季度缩小到4.96%。
 
Omdia并同时指出三星和英特尔之间的差距有望在2020年第三季度进一步缩小。一方面,英特尔在CPU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AMD发布了一款基于台积电的7nm CPU,而英特尔在7nm技术方面落后,正考虑外包7nm芯片的生产。另一方面,三星仍然是内存半导体市场无可争议的第一大玩家,并正在将业务逐步扩展到移动应用处理器和CMOS图像传感器等系统半导体领域。
 
此外,Omdia称由于下半年新游戏机的发布,对GPU的需求增加,英伟达第三季度的收入份额将首次超过3%。其它厂商方面,Omdia预测,尽管美国对华为实施制裁,海思第三季度的份额将达到2.69%,略高于第二季度的2.66%。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