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杭州道路景观照明专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286
第五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杭州道路景观照明专场
一、论坛简介
  突如其来的疫情,促使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投入疫情阻击战中,目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在进入“后疫情时代”,无数产业和企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国家及各地方政府为有效刺激和拉动经济复苏,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例如“新基建”“夜间经济”都成为产业焦点,也在国内掀起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的变革热潮。
 
  在国家“一带一路”、“新基建”等国家战略背景下,积极为产业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鼓励智慧路灯及景观照明技术与应用创新,鼓励企业“内外兼修”利用有力渠道拓展海外市场,实现高新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企业健康良性发展。为此,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指导下,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极智头条、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媒体平台携手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等单位,围绕“智慧引领·协作共赢”主题,拟于10月22日在杭州召开“第五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杭州道路景观照明专场”。
 
  诚挚欢迎全国智慧照明及景观照明产业链相关专家学者、项目主管单位、产业园区、企业代表及工程商的参与,希望通过线下交流与资源对接,能获取更广泛的合作机会。具体通知如下:
 
二、基本信息
  论坛主题:智慧引领·协作共赢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22日全天会议(21日下午报到、23日商务考察)
  会议地点: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杭州市萧山区市心中路818号)
  会议规模:300人
  报名提示:会议免费报名,请于10月20日之前报名或邮件返回参会回执,食宿交通自理。
 
三、组织机构(拟)
  指导单位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主办单位
  极智头条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
  支持单位
  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浙江省照明学会
  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
  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
  ……
四、论坛背景
  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贸易争端不确定性增加、中国经济增速降档概率提升的多重考验下,我国LED产业在经过10多年的高速增长后,逐步进入成熟期。LED企业生存环境将更加复杂,行业进入深度调整和持续洗牌阶段。
 
  国家“一带一路”、“新基建”等宏观政策影响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制造、新材料技术、人工智能等智慧产业与半导体照明技术加速融合发展,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创造了重要机遇,拓宽了创新应用思路。论坛结合后疫情时代的LED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积极为产业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鼓励智慧路灯及景观照明技术与应用创新,鼓励企业“内外兼修”利用有力渠道拓展海外市场,实现高新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同时,论坛整合聚拢在智慧照明产业链相关优势资源,促进“政产学研用资”产业链各环节供需对接,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促进多方合作共赢;为企业寻找在智慧照明及景观照明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合作伙伴,指引产业朝着智能化、品质化、标准化、国际化方向健康发展。
 
  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智慧城市建设是我国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多种信息技术集成应用于城市发展的创新路径,是实现城市经济转型、精细化管理、优化服务的重要途径。智慧城市明确写入了本地“十三五”规划纲要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进城市智慧管理,强调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和其他一系列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措施,不断提高城市运行效率。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型城镇化要处处体现以人为核心,提高柔性化治理、精细化服务水平。作为推动信息化与城镇化同步发展的载体,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备受关注。截至2019年2月,全国100%的副省级以上城市、93%的地级以上城市,总计约700多个城市(含县级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有2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慧城市”实施国。
 
  新基建催生智慧路灯(杆)建设需求。在智慧城市建设大的发展背景之下,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正普遍走向信息化、联网化,智慧路灯(杆)是智慧城市的重要载体和最有效切入路径之一,备受关注。2019年,国内启动5G商用,多地掀起建设高潮,从雄安新区到深圳特区,从广州到天津、上海成都,各地都在积极推进5G基站规划及智能灯桩建设。
 
  进入2020年以来,国家提出“新基建”发展政策,多地按下了5G基站建设的快进键。智慧灯杆作为当前5G基站部署可行性、性价比最高的优质载体,得到了多地政策的大力推进。目前,湖南、山东、天津、河南等10余省市也相继出台政策,明确提出会加快智慧灯杆建设项目。在国家战略发展和新基建浪潮下,智慧路灯作为5G基站、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物联网等集约高效、绿色环保硬件平台,作为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广泛分布的“神经网元”,2020年中国智慧灯杆等基础建设将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启动或在建的智慧城市达1000多个,中国以500个试点城市居于首位。可见,我国智慧城市发展之迅速。在智慧城市建设浪潮席卷之下,智慧路灯在全国遍地开花。2019年我国智慧路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00亿元,按照这一发展速度,据预测:到2022年我国智慧路灯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城市景观照明热度持续攀升。随着各地政策的推动,夜游经济的促进,景观照明工程市场规模不断提升。受到国际性大型活动中的示范效应,也吸引了各级政府的关注,城市景观照明正在从中心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展开。我国已成为最大的景观照明市场,景观照明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415.7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796.1亿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22%,2018-2019年行业规模持续增长,2019年行业规模约达到1094.7亿元。
 
  随着照明技术的不断革新,移动互联网的应用, 跨界的融合,文化+科技的视听艺术呈现夜景的主流,特别是从视觉到体验的转变,使城市夜景从外延式增长走向内生式激增的裂变,夜游运营也将伴随着服务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多重业务徐徐开启,无疑为行业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文旅产业的飞速发展也将进一步激发“光文化”的生长活力。城市照明已不再作为单纯的亮化工程,而是作为文化产品,迎合当地文化背景,打造城市夜景新常态。
 
五、研讨方向
  1、后疫情时代,照明产业发展出路探讨
  (1)照明企业应对之策
  (2)智慧照明产业发展趋势
  (3)多功能智慧灯杆的发展现状
  (4)景观亮化市场智慧化趋势
  (5)文创灯光助力城市夜游经济
 
  2、商业化应用模式探讨
  (1)照明产品创新应用新方向
  (2)国内知名智能照明项目分析
  (3)典型景观亮化项目灯光设计及应用思考
  (4)国内外智慧及景观照明市场分析
  (5)LED新技术及新应用产业化思考
 
  3、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
  (1)照明相关标准/检测/产品质量管理问题分析
  (2)LED照明芯片/封装/驱动/电源等配套产品生态
  (3)照明智能化控制与智能系统方案
  (4)特殊领域照明产品开发要求及注意实现
 
  4、国内外市场发展探索
  (1)国内外照明市场分析
  (2)外贸出口风险与应对之策
  (3)后疫情时代企业创新突破
  (4)线上线下市场渠道初探
 
六、参会代表范围
  1、地方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等政府主管领导;
  2、照明行业联盟、协会、学会、研究院所机构专家;
  3、智慧城市及照明跨界领域知名企业专家;
  4、智慧路灯杆产品上中下游相关配套企业;
  5、景观照明及夜游经济相关优质企业代表;
  6、国内着名设计院、设计师、光环境打造专家;
  7、国家重大智慧照明及景观照明项目设计参与单位;
  8、智慧路灯及景观照明相关标准起草及参与单位;
  9、当地区县管理局、照明管理处、生产企业、工程商及施工单位;
  10、道路及景观照明渠道经销商等。
 
七、会议日程(拟)
第五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杭州道路景观照明专场长海报
  备注:会议日程正陆续确认中,以会议当日为准。
 
八、防疫提醒
  疫情以来,安全的参会环境成为嘉宾代表关注的重中之重。为全力保障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会议期间,峰会组委会将积极协调酒店,严格落实公共区域每日定时清洁消毒、通风测温等常态化防控工作;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如: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等;施行“实名预登记制”,会议期间佩戴口罩、查验体温、出示“健康码”等。
 
  备注:遵从浙江省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谢绝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代表参与。参会期间请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九、会议联络
  1、商务/报名咨询
  张女士,13681329411,zhangww@china-led.net
  贾先生,18310277858, jiaxl@china-led.net
 
  2、会议酒店预订:
  酒店名称: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
  酒店地址:杭州市萧山区市心中路818号
  协议价格:凡是备注10月22日杭州智慧照明峰会参会代表,均可享受会议酒店协议价:普通标间500、豪华标间550、豪华大床600。代表也可以自行携程预订附近酒店。
  预订电话:方燕飞,13777360803

3、交通信息

  会议酒店: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杭州市萧山区市心中路818号),会议酒店距离附近站点交通信息:

  1、距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3km ,乘车35分钟左右;

  2、距离杭州南站3.6km,乘车15分钟左右;

  3、距离杭州站15.5km ,乘车35分钟左右;

  4、距离杭州东站20km ,乘车45分钟左右;

  5、距离余杭站30km ,乘车46分钟左右;

  6、距离萧山客运西站2.1km,乘车7分钟,步行15分钟;

  7、距离杭州萧山汽车站3km,乘车10分钟,步行25分钟;

  8、距离人民广场地铁站600m,步行5分钟;

  9、距离育才北路地铁站1000m ,步行15分钟。

 
  4、在线报名
第五届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杭州道路景观照明专场  
识别二维码,报名即可参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