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Mini-LED元年已至,苹果推广效应显现,多家上市公司加速布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第一财经浏览次数:497
 9月14日,MINILED概念表现活跃,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聚灿光电涨停,联建光电、乾照光电、聚飞光电、海伦哲等多股上涨。
苹果秋季发布会召开在即。有报道称,苹果已经加速让供应商准备Mini-LED背光屏,按照发布时间看,新品会在明年3月份推出。目前苹果已经在iPad、MacBook等产品线中测试Mini-LED背光面板。此外,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在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透露,京东方正积极研发Mini-LED技术,预计今年第四季可量产出货。
 
机构表示,看好苹果对于Mini-LED的推广效应,苹果有非常强势的风向标作用,苹果公司的加入,预计会带动产业风潮,加速Mini-LED产业链标准的形成和快速成熟。
 
东兴证券表示,2020年有望是Mini-LED启动的元年,市场非常庞大,上半年部分厂商已经有Mini-RGB及TV背光产品出货,下半年龙头终端品牌厂有望推出部分中尺寸的Mini-LED背光产品。如果全部显示终端采用Mini-LED背光技术,电视和电脑显示器年合计需要近4800万片4英寸LED 晶圆,空间巨大。高工LED预测,我国 Mini-LED应用市场规模在2018年仅3亿元,2020年预计达到22亿元。集邦咨询研究中心预测,到2023年,Mini-LED市场将超过10亿美元。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疫情影响趋缓,下游需求逐渐回温,传统LED产品下半年需求有望环比缓慢复苏;与此同时,国际大厂引领下的Mini/Micro-LED产品量产在即,各大LED厂商也在积极备货。基于PCB方案的Mini/Micro-LED产品有望先行推出,在中小尺寸领域占据先发优势;具有精度和价格优势的玻璃板方案有望在未来技术趋于成熟时在大尺寸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同时看好这两种方案在Mini/Micro-LED领域的发展机会。苹果、华为、三星等终端品牌厂商有望在今明两年陆续推出Mini/Micro-LED 创新产品,长期看好Mini/Micro-LED 技术为显示领域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以及为LED产业链带来的增长机会。
 
目前,A股市场上涉及到LED产业链的公司不少都已加快对Mini-LED的技术研发和扩产增能。
 
三安光电:Mini-LED、Micro-LED芯片批量供货三星,成为其首要供应商并签署供货协议。
 
华灿光电:拟定增募资15亿元,主要投向Mini/Micro-LED的研发与制造项目,进一步扩大相关产能。
 
瑞丰光电:在Mini LED技术上,已申请专利数72篇,其中发明专利15篇,PCT专利2篇。
 
聚灿光电:拟投资约35亿元建设扩产项目,主要产品为Mini/Micro-LED氮化镓、砷化镓芯片,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陆续投入使用。
 
群创光电:展出55寸AM Mini-LED可卷曲显示器,可将应用在广告看板、户外电影院上,争取明年一季度开始量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