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唐国庆:智慧灯杆的命运由谁主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415
智慧灯杆,灯占据什么位置?功能地位高高在上,经济地位节节下降,在智慧灯杆中灯的价值占比已经很低,甚至有时低到可以忽略不计(光源)。杆,还是那个杆;内涵变智慧,外延变中坚,身价陡然剧增。反正灯杆是个筐,什么都可往上装!
 
根据Technavio发布的 2020~2024年全球智能杆市场, 2019年全球智能杆市场规模为57.5亿美元左右。2020~2024年, 全球智能杆市场规模将增长79.7亿美元, 达到137.2亿美元左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
 
时至智慧灯杆的风口,风向已经变了, 谁家的猪会飞上天?请看上海的招标资质要求如下:
 
资质要求
1.投标供应商应具备下列资质当中的任何一条,但每一条中的资质必须同时满足:
第一条:市政行业道路工程专业设计甲级资质(含综合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
第二条:市政行业道路工程专业设计甲级资质(含综合资质)、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一级;
2.本工程施工部分项目经理必须具有市政工程专业一级或机电专业一级及以上建造师注册证书且项目经理本人具备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且未担任其他在建的建设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设计部分项目经理必须具有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或注册电气工程师证书。
 
显然游戏规则变了! 什么双甲资质,已经不管用了,也许会成为“鸡肋”, 作用的空间会越来越小。再看上海2020年招标公告:迄今为止最大合杆工程总计17亿,七家单位中标,无一照明企业。
好在我们照明人应该有自信与底蕴, “我的地盘我作主”,去年建国七十周年,天安门广场的高挂灯,就由宜兴宏力公司中标。吕总说:“传统阵地岂能丟”,这是照明人的路灯保卫战。智慧灯杆在大中城市会有机遇,其实在三、四线城市直至边塞城市一样会有更多的机会,比如:我最近去过的新疆奎屯、西宁德令哈等。最近我一直在思考,智慧灯杆在高速公路上的机会,那就是智慧交通和智慧灯杆紧紧相连,那将是一个多么大的市场啊!
 
截止2019年 中国公路总里程484.65万公里, 高速公路有14.2万公里,居世界第一。智慧灯杆是智慧城市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5G扩展的最好平台。智慧灯杆犹如古人王安石所言:“看似寻常最奇崛, 成如容易却艰辛”。我们照明人应该有足够的专业自信, “跨界融合蹄步稳, 有杆必有照明人”,把智慧灯杆的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里。尽管愈来愈难,目标还是要的,奋斗也是要的,万一实现了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