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JDI推160万日元VR健身单车方案,可用于体育馆、游乐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青亭网浏览次数:367
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宣布推出VR健身单车系统,结合JDI自研VR头显Virtual Dive、单车器械、3面显示器和软件应用系统,整套方案最低售价1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18万元。
据青亭网了解,市面上将环绕式2D显示屏与健身单车结合的方案并不少见,主要是通过环绕在你周围的屏幕来营造一种沉浸式道路模拟效果,让你仿佛真的在户外骑自行车。除了自然景观,虚拟场景还可以替换成东京上空、滨名河、瀑布等。而JDI推出的VR健身单车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其结合JDI的VR头显,VR可带来比2D屏幕更沉浸的效果,而且你也可以摘掉VR,切换成三面屏幕组成的环绕式方案,使用起来比较灵活。
VRM100
细节方面,该方案采用的JDI VR头显名为Virtual Dive 100,与JDI此前公布的VRM100 3DoF PC VR相比,外观设计和人体工学看起来更成熟,不确定是否继续采用同样的模块化屏幕设计。分辨率方面,考虑到VRM100分辨率达2800x1600,而且JDI此前推出的VR专用屏幕技术已经可达到2K分辨率、高刷新率效果,Virtual Dive 100应该也是一款视觉效果足够清晰的设备。
Virtual Dive 100
总之,与大多数VR健身单车系统类似,JDI的方案也是将VR/2D显示屏和单车进行同步,当你开始骑车时,屏幕中的虚拟画面也会同时前进。为了增强逼真感,还可以配备同步的风扇设备(不包含在基础方案中),提供体感反馈。除了逼真的室内健身体验外,JDI还提供360°MR视频拍摄服务,将你在VR中骑车的过程录制下来。
 
应用场景方面,考虑到该方案高昂的售价,它应该更倾向于高端的健身房等B端场景。JDI表示:它可以用于单车健身、马拉松等体育活动,或是用于线下VR体验店、游乐园、医院、康复设施、展览馆、敬老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