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SSLCHINA2020光健康专场:解密前沿光源技术健康“密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07
光健康与光品质
随着LED照明及其控制技术的发展,人们开始追求优良的光品质,以满足自身对于健康和色品质的诉求。LED光源小巧、易控、可调的特点,为健康而舒适的照明提供了机遇和挑战。随着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如何针对室内外不同的应用场合、人的个性化需求,通过优化LED光源及照明方式,提供健康而舒适的照明环境和符合医疗要求的光品质,是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
 
2020年11月23-2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光照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机制得到深入的研究,新型LED器件也发展迅猛,因此LED技术在生活和医疗中的应用日益增多,这些领域成为LED技术应用的新蓝海。诚然,该技术在视觉发育和视觉生理等方面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的探讨,且设备研究和开发中的很多问题也亟待行业专家共同解决。同时,色品质作为在一定的色彩保真度下,衡量喜好性、鲜艳度、自然度、吸引程度、色差等视觉感知的评价标准,也正逐渐得到重视和应用。本届“光健康与光品质”分会将围绕光照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机制、新型LED器件、色品质等多个维度展开积极探讨。
 
浙江大学光电系教授、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副会长罗明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光医院院长、教授瞿佳共同担任本届分会主席。复旦大学教授林燕丹、中科院医工所研究员熊大曦、浙江大学教授牟同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实验室主任蔡建奇等业内健康照明领域的专家精英们联袂组成分会委员团,为分会提供坚实有力的专业支持。
 
其中,分会的“光健康”专场部分,韩国科学技术院 (KAIST)工业设计系副教授Hyeon-Jeong SUK,浙江大学教授牟同升,复旦大学教授林燕丹,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董建飞,复旦大学教授戴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实验室主任蔡建奇,复旦大学周莉等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精英专家们将带来精彩报告,分享前沿研究成果。
 
紧扣国家“新基建”、“十四五”等前瞻利好政策,以“把握芯机遇·助力新基建”为主题,本届论坛两场国际性盛会同台亮相,先进技术热点高度聚焦,政产学研用行业领袖齐聚,共商未来产业发展大计。
 
11月23-25日,深圳会展中心见!
 
分会具体议程如下:
光健康分会
(备注:日程会有小幅改动,请以会议现场为准!)
 
更多大会详细设置与内容请参加大会官网:
 
<http://www.sslchina.org/>
 
【部分嘉宾】
罗明
分会主席:罗明  浙江大学光电系教授、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副会长
 
罗明教授1986年获得英国布莱福德大学颜色科学的博士学位。至今已发表了颜色、影像和LED照明方面的450多篇文章。他是国际影像科学与技术学会和国际颜色科学学会的资深委员,也是Springer出版的颜色科学与技术百科全书的主编辑。
瞿佳
分会主席:瞿佳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光医院院长、教授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光医院院长、教授,眼视光学领域的科学家。瞿佳与他的团队致力于近视机制、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等眼科遗传病研究以及眼科恶性肿瘤发病机制等眼视光学领域的研究。
Hyeon-Jeong_Suk
Hyeon-Jeong SUK  韩国科学技术院 (KAIST)工业设计系副教授
 
在韩国德国多企业从事设计工作,于2006年获德国曼海姆大学社科类心理学博士学位。她所领导的研究小组,色彩研究室,运用专业的色彩研究和设计理念,长期与多企业进行密切的研发合作。重点企业包括:现代汽车,三星显示,LG电子,爱茉莉太平洋和COWAY。她还是韩国色彩研究协会的总编辑,是韩国感性协会的执行委员会委员。
牟同升
牟同升  浙江大学教授
 
一直在浙江大学光电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从事照明和显示光电检测技术研究二十余年,尤其是在半导体照明LED的光学与色度测量、寿命加速试验、光安全评价等方面,已开展了卓有成就的研究。
林燕丹 2
林燕丹  复旦大学教授
 
从事视觉舒适、健康及智慧照明控制研究。承担多项国家和地方政府关于智能半导体照明技术、照明与视觉作业安全、效率和人的健康关系的专项基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大飞机重大专项、国家“863”、 “973” 项目中照明的视觉机理与动态控制策略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其中SCI期刊(eg:iovs, 2区,Optics Express,2区;Building and Envrironment,2区;Lighting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3区)与EI收录30多篇。
蔡建奇
蔡建奇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实验室主任
 
2010年起致力于半导体照明、显示以及眼面部防护产品的光生物机理研究--“产品的光健康和光安全”研究,首创了通过复合人体生理指标客观评价产品对于人眼视觉系统影响的测试方法(VICO),并得到ISO、CIE、ISA等国际标准化组织和行业国际组织的高度认可。现担任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光与近视”工作组召集人、国际照明委员会光生物与光化学分部委员,ISO TC274光和照明委员会委员、WG4非视觉工作组和WG5室内照明工作组成员,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健康照明工作组召集人,全国眼面部防护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ISO TC94/SC6眼面部防护委员会中国秘书处召集人等职务。
 
近年来承担4项国家科技项目,1项国际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发表论文27篇(SCI/EI文章18篇),授权专利21项,主持起草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15项,目前正在起草《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近视防控卫生要求》国家强制标准;教育部行业标准《信息化教学环境视听健康设计要求》的视觉部分。近8年来主持研制的LED室内和户外灯具、新型显示及抗疲劳镜片等产品。
戴奇
戴奇   复旦大学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节律健康照明、LED光源技术、视觉与颜色科学、建筑光环境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节律、视觉二维参数的室内健康照明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人体节律效应的室内LED照明光谱优化研究;横向项目“深海LED照明光源技术研究”;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重点课题):无窗空间节律健康照明研究等内容。“改善情绪与节律的健康照明系统”荣获2017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旨在情绪与节律改善的健康型光照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荣获2018年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二等奖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