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安芯投资王永刚:科技与资本双轮驱动支撑第三代半导体强劲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09
2020年11月24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开幕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得到了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节能中心、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的特别支持。
王永刚
开幕式上,安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创始合伙人王永刚做了题为“科技与资本双轮驱动支撑第三代半导体强劲发展”的主题报告。从科技与资本的角度,分享了资本视角里,第三代半导体的发展与未来。
从科技的发展历程来看,科技与资本总是相伴而行,科技中心与资本中心相伴转移,投资助推科技进步。科技资本的层级体现了资本有机构成和新的发展形态。
 
2016年成立的安芯投资,一体两翼,持续深耕化合物半导体,构建全产业链布局,推进产业生态协同发展。与大基金、深重投高度协同,布局电力电子、汽车电子、工业互联网、物联网、MEMS 等细分领域,布局前沿新型化合物半导体,包括GaSb、InSb、Ga2O3和AlN等。



 
对于第三代半导体行业,GaN材料的高端电源、工业功率电子市场正在兴起。第三代半导体是中国先进资本与高科技结合的重大潜力点。从投资的角度,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在电子电子、光通信、射频、先进显示等领域均有较大的机遇。
 
不过也面临着科技与资本错配,产业后进入者追赶难度大进入供应链难度大,原始创新和面向应用的基础研究能力较弱,资源分散、公司呈现“小散弱”局面等挑战。
 
要应对挑战,建议做好顶层设计,全国一盘棋,产、学、研、用、资深度融合。通过下游应用市场的巨大资金反哺上游研发链,打通研发链、产业链和市场链,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