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深圳市禾望电气张孟杰:SiC器件在新能源变换器中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9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谢峰
期间,由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新一代电源及充电应用峰会”上,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张孟杰做了题为“SiC器件在新能源变换器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结合SiC器件产品的现状与趋势,分享了SiC器件在光伏发电中的应用以及SiC器件在EV主驱动器中的应用。
SiC器件具有更低的开关损耗,无拖尾电流,更低反向恢复损耗,反向恢复时间仅为Si器件的1/10,反向恢复损耗几乎可以忽略。全范围内正温度系数,并联均流特性好。更低的导通压降,高效率。SiC 器件芯片具有向芯片面积更小,厚度减薄从377um到180um,平面栅向沟槽栅的发展趋势。
SiC器件应用于新能源(光伏)、电动汽车、工业应用、充电桩、通讯电源、航空航天等领域。报告指出,SiC MOSFET和二极管在光伏逆变器中优势明显且较成熟;随着光伏组件功率的提升对MOS和二极管规格提出更高要求;SiC MOS在EV主驱动器中的应用受电池价格下降影响大规模推广较为困难;新一代IGBT器件性能提升较多,SiC器件的优势在部分领域有所下降。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