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深圳盛世新能源杨鸿铭:第三代半导体在车载电源系统的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71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杨鸿铭--深圳盛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9)
期间,由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新一代电源及充电应用峰会”上,深圳盛世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杨鸿铭做了题为“第三代半导体在车载电源系统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电动汽车车载充配电系统,分享了双向车载电源的现状以及电动汽车车载电源系统的技术预测等内容。
电动汽车车载充配电系统一般包括三部分:车载充电机(OBC),车载高压DCDC,车载功率配电系统(PDU)。按其组装方式有单体,二合一,三合一。
车载电源的技术现状来看,对于传统的以A00级车为主的市场,其基本是以3.3KW的慢充和1KW左右的DCDC、风冷为主。更快速度的充电要求+多样化的电动汽车出行任务产生了6.6KW和11KW的充电功率以及双向放电逆变要求,并逐渐成为主流。更多的电动汽车车载低压电气设备加入,比如ADAS、大屏幕显示、按摩座椅等等,要求2.0KW及以上的DCDC模块。AUTOSAR系统,功能安全设计逐步导入中。
电动汽车车载电源系统的前景,更大的慢充充电功率,更高的功率密度。充电功率最大满载22KW.功能安全概念的提出,DCDC的可靠性要求提高,在ASIL的C级以上要求提出后,需要两路DCDC冗余。为了保持功率密度不变。器件共用一直是电动汽车行业降低零部件成本,减小整车重量,提高续航能力的方法之一。
报告指出,第三代半导体提高了电源的效率,降低了重量,并且节约了汽车内部空间使之能放更多的零部件设备,预计在未来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和性能的进一步提升后能给电动汽车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