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熊敬康:多功能智慧灯杆结构设计及安全性思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4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期间,由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智慧照明创新应用峰会”上,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敬康,结合当前智慧灯杆的发展趋势,分享了多功能智慧灯杆结构设计及安全性思考。
QQ截图20201222175117
从全球视角看,智慧灯杆的发展是多因素驱动,技术不断进步跨界融合的复杂过程,按主要驱动力总体经历了三个阶段:远控照明驱动阶段,物联传感驱动阶段和信息通信融合驱动阶段。目前总体处于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过渡的时期。
多功能杆是智慧城市的关键所在,集齐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杆实现智慧城市新场景服务。


2014-2019年,我国城市道路照明灯杆数量逐年增加,2019年我国城市道路照明灯杆保有量约为2935万盏;若2020-2025年,我国城市道路照明灯杆数量保持5%的增速,预计2025年城市道路照明灯数量将达到3923.4万盏。
根据Technavio发布的“2020-2024年全球智能杆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杆市场规模为57.5亿美元左右,2020-2024年,全球智能杆市场规模将增长79.7亿美元,达到137.2亿美元左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
多功能杆承载重,安全隐患高,制定标准,需要规避存在的诸多不利,提供并规范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报告详细分享了T/CSA 070-20XX 《多功能杆结构设计规范》的主要内容,熊敬康表示,目前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相关智慧灯杆联盟相继出台了多功能杆(或称合杆、智慧灯杆)的技术规范和标准,但这些规范和标准多以多功能杆(或称合杆、智慧灯杆)系统为主要阐述对象,没有集中到杆体本身的结构设计方面。多功能杆将搭载多种功能和设施设备,需要更多关注到杆身的结构设计上,提高结构安全等级,因此本规范的编制将成为第一本能够指导多功能杆结构设计的规范,填补标准空白领域。
 
熊敬康同时表示,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在组织、参与制定多功能杆安全性相关标准。另外,应部分行业骨干企业要求,实验室也为其提供了安全性计算和复核支持。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