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京东方公关回应“OLED开始向iPhone 12供货”:不了解相关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9 作者:不潮不usemo浏览次数:462
 据报道,供应链人士 12 月 24 日对界面新闻透露,京东方目前已经正式通过苹果的屏幕认证,将在 12 月内开始向苹果供应 iPhone 12 的 OLED 屏幕面板。对此,京东方公关人士回应,不了解相关情况。
 
早些时候报道,洛图科技也表示,据产业链上下游信息,京东方 (BOE)已经正式通过苹果认证,将从近期,即 2020 年 12 月内开始向 iPhone 12 产品供货 OLED 面板。
 
了解到,根据产业链信息预测,2021 年三星将为 iPhone 供应 1.3 亿片 OLED 面板,京东方将与 LGD 预测分别为 1000 万和 4000 万片,而京东方内部在 2021 年的 iPhone OLED 面板目标出货量比市场预测增加一倍,为 2000 万片。
 
长期以来,苹果寻求尝试用未来屏OLED屏幕、MicroLED屏替代LCD屏幕的步伐从来没有停止过,以往的新版iPhone中,OLED与LCD为2:8的比例。今年以来苹果计划扩大比例的消息被放出后,一度吸引了不少企业竞标,京东方就是其中之一。
 
京东方(BOE)首次缺席苹果认证
 
2020年上半年,外媒Macrumors报道,苹果计划在2020年推出的iPhone 12型号中使用京东方OLED面板,但由于制造问题,京东方(BOE)没能成为新iPhone首批面板的供应商。一些媒体对此信息也进行了解读,失去京东方支持的iphone 12是否会影响产量?是否会影响上市日期?到底谁能拿下这个大蛋糕?
 
随后苹果宣布,新iPhone 12产品的面板生产由三星和LG共同负责。其中三星占据了大部分订单,主要为5.4英寸的iPhone 12、6.1英寸的iPhone 12 Pro和6.7英寸的iPhone 12 Pro Max提供显示屏。而LG则生产6.1英寸iPhone 12 Max的OLED面板。双方都加紧了生产速度,iPhone 12系列的发布活动将如期举行。

京东方(BOE)再次失去苹果入场券
 
2020年下半年,据外媒报道,京东方(BOE)再次未能从苹果获得iPhone 12 OLED面板的供应订单,仅仅在2020年内,这已经是京东方第二次“没能获得苹果OLED”屏的入场券了!。
 
11月,消息被放开后,国内外媒体一度唱衰京东方(BOE)品质、品控无法达到苹果的要求,网上少有人为京东方“正名”,pjtime曾发表过一篇文章为《京东方再失苹果:OLED你以为是技术,别人眼里是阳谋》表示这是一件技术性问题!这背后更多的是“产业链的阳谋”!京东方支持了华为第一时间与三星同步推出柔性折叠手机,充分说明京东方的技术实力。大屏君了解到,2020年京东方柔性OLED出货目标是4000万片,到三季度为止、京东方突破疫情不利影响,依然是实现了柔性OLED产品50%的增幅,即便没有苹果订单,大概率也能实现全年目标。而苹果采用的是“备胎”战略,目的就是要进行“压价”。
 
京东方(BOE)赶上苹果末班车
 
12月,据产业链上下游信息显示,京东方(BOE)已经正式通过苹果认证,将从近期,即2020年12月内开始向iPhone 12产品供货OLED面板,此消息也得到了洛图科技的肯定,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据洛图科技预测,苹果公司的OLED iPhone销量将摸到1亿部。2021年,苹果公司将向市场投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OLED iPhone。暂定为iPhone 13的新品和2020年发布的iPhone 12旧产品的总出货量将成长60%以上,达到1.6亿到1.8亿部。
 
看热闹不怕事大的人大有人在,许多人预测京东方至少得到2021年第一季度末才有机会再次拿到苹果的入场券,而BOE十分给行业长脸,在元旦前赶上iPhone末班车,正式通过了苹果认证,开始供货。
 
曾经唱衰boe品质还欠缺的那些看客们,此时此刻心情是不是很复杂。事实上,BOE早已被苹果公司列为手机OLED面板储备供应商。在Macbook、iPad产品领域,BOE已经在以100%和56%的份额供应a-Si面板。
 
未来显示看中国
 
全球智能手机柔性OLED面板,BOE在出货中占比达到16.2%。京东方全年计划出货4000万片柔性OLED。BOE重庆B12生产线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届时京东方的柔性OLED生产能力将达到每月14.4万片,出货占有率将有望达到40%。
 
随着OLED产能的提高,必然导致整体成本的下降,中国本土OLED面板及配套将迎来重大发展契机。以京东方BOE、维信诺、和辉光电、天马、华星光电等为首的企业将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将对三星、LG造成一定压力。未来的显示行业,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