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良品率能达99.99% Micro LED屏幕技术取得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天极网浏览次数:338
据外媒报道称,一直致力于研究倒装结构MicroLED芯片的加拿大公司VueReal宣布其MicroLED屏幕技术取得了突破,良品率高达99.9996%。
 
据了解,VueReal的发光芯片大小仅为8微米,其生产过程基于两步台面工艺,跟其它厂商使用通孔工艺,这会导致结构脆弱,良率变低,并且对于ESD静电敏感。当然最重要的是,其工艺步骤不仅和垂直MicroLED一样简单,并且与现有LED制造厂兼容。
 
VueReal的CEO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向第三方代工厂提交这种制造方法,来提高MicroLED产能。此外,还将通过该公司的microVue检测系统来全面检查LED的缺陷和性能,进一步提高良率和减少成本。
 
众所周知,OLED电视面板经过多年的发展,在良品率方面依然有待提高。尽管OLED显示屏幕有着无限接近纯正黑色、细腻的画质、真实的色彩显示、防蓝光等等优势,但其自身存在的烧屏、良品率低等缺点也是不容忽视的。
 
相比较OLED和LCD屏幕,MicroLED屏幕可以支持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动态范围和更宽的色域,还可以实现更快的更新速度、更宽的可视角度和更低的功耗。同时,MicroLED屏幕的功耗仅为LCD显示器的十分之一,色彩饱和度更加接近于OLED。
 
就市场方面来看,OLED现在已经成为一种非常热门的显示技术,但显示行业已经将创新的注意力转向下一次的重大变革。MicroLED被称为下一代屏幕显示技术,目前,包括苹果、三星等相关厂商都在开始寻求为产品配备这种技术,目前,MicroLED显示技术受到一些瓶颈限制,随着良品率问题的解决,MicroLED显示技术将进一步走进大众的视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