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温州市首条 “智慧路灯”应用道路建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温州日报浏览次数:227
近日,龙湾区高新大道(永定路—二号桥)综合提升项目完成预验收。整治后的高新大道装上了崭新的智慧路灯,不仅颜色变了,造型也大变样。据悉,高新大道位于奥体中心东侧,万达广场东南侧,投资额约3600万元,系2020年龙湾区唯一道路整治项目,也是温州市首条“智慧多杆合一”路灯应用的道路。
 
整齐的灯杆在这条提升后的道路上格外醒目。新安装的路灯整体为黑色,下部为集成智能配电箱,最顶端为5G微基站。据介绍,智慧路灯的配备使得该路段原来的灯杆、通信杆、路牌杆信号灯和视频监控杆,最终基本集成到智慧灯杆上,总杆数缩减超5成,以往多杆林立的道路变得更加“清爽”。
 
智慧路灯除了给城市做减法,提升颜值,还承载智慧城市应用管理系统,实现车辆超速、违停,交通诱导信息发布,LED广告投放。同时还具备环境检测、智慧广播、视频监控、城市安防等功能,“预设预埋”的模式方便新功能的投入使用,对将来亚运场馆周边智慧配套设施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智能、安全便捷的运维,可以明显提升管理效率,节约城市公共照明费用50%以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