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Micro LED » 正文

凌阳华芯正式发布两款Mini级LED驱动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606
2021年1月7日,以“梦起鹭岛,幻象驱芯”为主题的厦门凌阳华芯首次产品发布会在厦门天元酒店成功举办,结合线上直播,凌阳华芯正式向业界发布两款LED显示驱动芯片。
 
董事长廖明政、厦门火炬管委会总经济师眭国瑜、厦门市湖里区政府副区长陈仲谋及上百家LED企业代表出席会议。集邦咨询旗下LEDinside亦受邀参加此次新品发布会,见证各行业大咖一起探讨Mini/Micro LED新型显示技术发展趋势与前景。
 
凌阳华芯1
 
廖明政董事长携手合作伙伴出席会议
 
凌阳华芯2
凌阳华芯产品发布会现场
 

两款Mini级IC面世
加速Mini/Micro LED显示商业化进程
 
会议现场,凌阳华芯发布了两款Mini级LED显示驱动芯片产品,采用共阴结构,分别为XM11202G和XM10720G。芯片均由凌阳华芯自主研发,可以完整使用于P0.3到P1.8的Mini与Micro LED室内显示应用领域,目前已通过多家LED显示行业厂商认证与量产。
 
凌阳华芯3
凌阳华芯XM11202G产品特点
 
厦门凌阳华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总部位于厦门,是一家专业的显示器驱动芯片设计公司,拥有深圳分公司和上海办事处。成立以来,通过与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龙头项目——联电集团厦门联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合作,结合联电优异先进的高压制程工艺(80nm- 40nm),开发设计出了多款全新的显示驱动芯片,在产品规划上跨足了Mini/Micro LED、TFT-LCD、OLED等三大应用领域。
 
在LED领域,凌阳华芯主要专注于Mini/Micro LED的创新驱动架构、先进的色彩演算方法以及高速数据传输接口的研发,提供包括支持高分辨率的高集成驱动芯片、内建色彩处理引擎的时脉控制器及周边功率芯片的完美解决方案,搭配洗炼简洁的背板设计,打造出极低灰、高对比、高均匀度、无闪烁等极致的画质;更成就了低温冷屏的绿色节能工艺等卓越性能。
 
自成立迄今, 凌阳华芯已获得了60件各国的专利授权,更于2020年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认证。
 
此次发布的LED显示驱动芯片产品,能以低于N-2层的PCB载板完成高端灯板设计,并以简洁的灯面背板的布局设计,使应用产品能达到低驱动芯片打件数,而成就出低热消耗、高质量、高可靠性的LED显示灯板。在能耗方面,黑屏状况下,较市售IC省电40%左右,显示效果与常见市售LED显示屏相较之下明显无交互干扰与高抗静电能力,在人体感受灵敏的室内显示器应用尤其让广大客户群喜好,搭配上源自LCD、OLED进阶的色彩演算与精准的灰度控制,打造出Mini/Micro LED划时代的精致显示产品。
 
凌阳华芯4
凌阳华芯LED驱动IC产品
 

联手Calibre
展示两款LED一体机产品
 
发布会现场,除了展示LED显示驱动芯片之外,凌阳华芯还联手台湾地区LED显示屏厂Calibre展示两款LED一体机产品,分别为P0.9375 163英寸一体机和P1.5 130英寸一体机。低功耗,广色域及超高对比度,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凌阳华芯5
 
 
163英寸一体机参数
3 in 1 panels  (1.2x2.025m each)
Removable Narrow bezel supports Horizontal Splicing
Brightness: 600 nits @ < 3000W (1 AC Power Cord@220V)
LED:  P0.9375mm JTX/InteLED Common Cathode 4in1 LED
Resolution:  3840 x 2160
Display area size:  163” 12 x 12 IMs
IM:  320x180 pixel,  300x168.75 mm
Scan: 1/36, Refresh rate:  >3840 Hz
Chassis Structural design:
Compliance:  FCC, ETL, CE-EMC, CE-LVD, BSMI, CCC
 
厦门凌阳华芯作为LED显示驱动行业的“新兵”,其实技术团队并不“新”。技术团队已深耕显示器驱动领域长达十数年,拥有丰富的经验、扎实的专业及源源不绝的创新能力,提供多样化、前瞻性的显示驱动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各大品牌客户群。目前公司团队已有超过100个员工,其中一半是台湾籍员工,在脑力密集的集成电路产业中,公司以此批核心员工为基础,开展与包括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研究所合作,为公司长远的发展储备人才。未来,凌阳华芯仍会坚持自主创新,继续深耕LED显示驱动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