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总投资174524100元!贵州从江县智慧路灯项目招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综合浏览次数:488
贵州从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对从江县基于路灯节能低碳智慧城市及能源托管PPP项目启动招标,采购预算为174,524,100元,项目合作期11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10年。
 
本项目拟采取BOT的运作方式。政府方将项目的建设、融资、运营、维护等全部交给社会资本,在项目合作期间,按照PPP项目合同约定的时间及方式由政府方向社会资本方支付"可行性缺口补助",并将此项支出纳入政府中期财政规划,按年度安排财政预算,提请人大审议。
 
上述的可行性缺口补助是指使用者付费不足以满足社会资本或项目公司成本回收和合理回报,而由政府以财政补贴、股本投入、优惠贷款和其他优惠政策的形式,给予社会资本或项目公司的经济补助。一般适用于准经营性项目(项目本身具备一定的经营性,但是项目收入不能完全覆盖项目前期建设投入)。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对从江大道和从江县城内路灯进行节能及智能改造,设备及软件共计8898(套),其中新增及改造路灯2231杆(套);对从江县江西农贸市场至一桥头总长469米的护坡进行建设,对场地平整、土石方工程、护堤工程、排污管道工程交通(路基)、防护(栏杆),以及采用框格草皮护坡;并构建基于公共照明物联网的节能低碳智慧城市应用服务平台;依托灯杆扩展信息公告牌、充电桩、5G微基站等智慧模块2500套。
 
在项目合作期满时,社会资本方无偿将全部项目设施及相关权益,按照PPP项目合同约定的机制、流程和资产范围移交给从江县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项目投资总额为17452.41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额的20%,即3491万元,由社会资本出资,项目剩余80%的投资额由社会资本方融资获得,如果社会资本方在实际融资过程中,因资本金比例过低无法按约完成融资时,由社会资本方相应增加资本金比例,以保证按约完成项目融资。
 
项目融资由社会资本方负责,整个融资过程中,政府及实施机构不为融资提供任何担保,也不承担融资风险及相关责任。在项目合作期满时,社会资本方无偿将全部项目设施及相关权益,按照PPP项目合同约定的机制、流程和资产范围移交给从江县政府或其指定机构。
 
智慧路灯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必选项,不可或缺的新型公共设施,智慧城市的关键切入口,是综合能源服务不可忽视的潜力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