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合杆率>50%!三思助力上海金山建成“美丽街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三思浏览次数:480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全国各地“城市病”也愈发凸显 ,“多杆林立”成为比较常见的城市道路问题。上海作为一座国际大都市也不例外,中心城区内各类立杆密度大、数量多、种类杂、架设乱,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上海市区多杆林立现象
 
2018年3月,为切实改善市容市貌,创造有温度、有感知的城市环境,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组织编制了《上海市道路合杆整治技术导则》。
 
同年首届进博会期间,上海三思便为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道路供应了500余套“多杆合一”。为保证其周边道路安全(友乐路、迎乐路、联虹路、绥宁路等),这些道路均采用了上海三思设计制造的新型“多杆合一”及解决方案。
 

上海进博会周边多杆合一
 
2018年7月,上海金山区公开“美丽街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把突出道路设施、多杆合一作为重点工作努力推进,重点建设一批“美丽街区”示范点,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市容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
 
 
期间,上海三思积极配合金山政府进行整改活动,实现对杭州湾大道(金山大道?沪杭公路)道路设施合杆整治,按照多杆合一、多箱合一的要求,对各类杆件、机箱、杆上设施、配套管线等进行集约化设置,实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多效一体化设计,合杆率大于50%。
 
 
 
 
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杭州湾大道上林立的各式路名牌、信号灯等杆件逐渐合并,焕然一新,达到了“线清、杆合、景美”的效果。
 
 
功能融合  一体化设计
 
上海三思为金山提供的以路灯为载体的多杆合一,实现了城市道路空间的集约化利用,对城管、公安、供电、交通等部门的所属设备集约化安装,改变城市照明管理部门的单一性,多设备的业务融合,形成一种新的综合运营模式,产生更多的社会经济价值。
 
 
 
 
地域特色  简约式挑臂
 
道路多杆合一作为彰显地区环境特色具有重要意义,如何让多杆合一在建设中更好的融入金山地域文化元素,成为此次重要的关注点。
 
此次杆型设计中,三思采用“海鸥”造型的综合杆,“海鸥”象征不屈不挠,搏击风浪的精神,灯杆造型如同海鸥展翅一般,线条流畅优美,深灰色的灯杆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沉稳的银灰色光泽,造型现代时尚,成为金山道路的新亮点。
 
 
 
 
城市管家   智能化平台
 
三思云系统是基于大数据采集、存储,对产品状态进行实时追踪、监测的综合管理平台,目前广泛应用于三思智慧路灯系统中。三思智慧路灯软件平台 StarRiver Pro 控制系统用于对灯及其他设备进行控制和监控。其功能分为:资产管理、权限管理、系统运维、智慧路灯、媒体发布、故障、报表管理、域管理八部分。
 
 
多箱合一  个性化定制
 
上海三思在进一步美化整治金山区各类通讯线缆箱、综合箱中,完成建设范围内的合箱整治,包括设置综合箱23个,移除抱杆机箱35个。三思通过实地考察,按金山地区独特的三岛、海滨等特色,定制化综合箱小品,进行美化升级工作,提升金山地区品质,打造精致金山。
 
 
 
 
随着移动通信无线覆盖技术的发展以及智慧城市趋势的推动下,三思秉持着共建共享的理念,将金山原有街道的灯杆进行了整合,通过多杆合一的方式,极大程度上改造了路面杂乱的现象,让金山杭州湾大道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同时多杆合一将逐渐推进道路空间科学、提升道路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对晋升金山区管理信息化具有重要作用。
 
除上海金山之外,上海三思在江苏南通,浙江舟山、浙江浦江、江苏新沂、江苏张家港等地进行多杆合一的改造,替代原有单一的照明功能的同时,又起到了美化环境的作用。
 
 
江苏南通市多杆合一
 
 
上海武胜路多杆合一
 
 
浙江舟山多杆合一
 
 
浙江浦江多杆合一
 
 
江苏新沂多杆合一
 
 
江苏张家港多杆合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