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团体标准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牵头“防治棉铃虫高选择性LED杀虫灯”标准正式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07
 2月22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牵头制定,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组织编写的T/CSA 067-2021《田间防治棉铃虫高选择性LED杀虫灯系统一般技术要求》(以下简称“《标准》”)团体标准正式面向产业发布。遵循CSA联盟标准制定流程,经过起草组会议讨论、征求意见等流程,在2020年12月获得CSA管理委员会投票通过,于2021年2月22日正式发布实施。
 
杀虫灯作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体系中的一种技术措施,在害虫的防治和监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以LED为光源的杀虫灯系统已逐渐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长期牵头组织农作物病虫害综合治理研究工作,在杀虫灯及其使用技术研究上开展了大量工作。对棉铃虫、金龟子、盲蝽、二点委夜蛾等重要害虫的趋光习性、趋光机制、对不同光波的行为反应以及利用杀虫灯监测与防治害虫技术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标准》中规定了针对田间防治棉铃虫的高选择性LED杀虫灯系统的一般技术要求,包括分类、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本标准仅适用于针对棉铃虫的高选择性LED杀虫灯系统的应用,针对田间黏虫、二点委夜蛾等其他鳞翅目害虫的LED杀虫灯系统可参考使用。
 
此项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可以加快推动半导体照明产业与绿色农业生产的融合,服务于市场应用,引导产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除了牵头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以外,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关村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重点实验室、厦门通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利亚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均是主要参与起草单位。同时,也感谢新乡市天意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深圳扑浪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参与。
 
田间防治棉铃虫高选择性LED杀虫灯系统一般技术要求
T/CSA 067-2021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