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正文

景观照明新机遇 两会代表精彩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44
后疫情时期,文旅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景观照明作为其中重要一环,市场需求逐步恢复增长。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多位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加大投资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夜间经济的发展,刺激需求和消费增长。为此,LEDinside收集了不少精彩建议,或许可以根据这些建议一窥行业发展的新机遇,预判其未来发展趋势。
 
关键词:夜间经济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建议,应该从夯实就业容量扩张机制、健全重点群体帮扶机制、发掘新经济动能机制等等方面去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推进高质量就业。推动零工经济、地摊经济,夜间经济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金李在提案中建议,建立夜间经济综合管理机制,设立专属管理人员协调推进夜间经济建设,寻找更适合当地夜间经济特点和规律的方式对城市夜间运行进行管理,帮助城市开展科学有效的夜间经济建设。
 
关键词:数字文旅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在“推动数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提案中建议,搭建数字文旅合作服务平台,拓宽智慧文旅全产业链条,深化科技企业与文化文物单位、旅游景点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并建议政府提供专项补助等多举措刺激消费,把数字文旅打造为疫后内循环新增长点。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席范稳提交了“以新文创促进传统文化转型升级,重塑数字文旅产业、增强国家软实力”的建议。范稳建议未来更进一步重视数字技术在文化产业中的价值和贡献,鼓励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助力数字文旅产业增速的大幅提升,继续提高文化产业在GDP中的比重。
 
关键词:文旅融合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带来“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文旅融合发展试验区”的相关建议。郑晓幸提出,在试验区内要实施巴蜀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旅游标识标牌规范提升工程,实现旅游厕所提档升级景区全覆盖,更好满足游客公共服务需求。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刘蕾提出“推动文旅融合,叫响“非遗”品牌的建议”。刘蕾以赫哲族乡镇发展为例,通过发挥民族优势、区位优势,打造的“旅游+生态农业”线路,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打造“旅游+红色经典”线路,熏陶爱国主义情怀;打造“旅游+民族文化”线路,向游客展示了赫哲族悠久历史和文化。
 
关键词:乡村振兴
 
近日公布的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排行榜显示,“乡村振兴”首次进入热词榜的第三位,这正是反映了人民关注的重点所在。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旅游协会会长黄细花在“关于加大扶持旅行社复工复产力度的建议”中,建议进一步充分挖掘乡村的旅游资源,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此外,她还建议相关部门对旅游行业延长优惠政策的实施期限,建议延长减免社保费用政策、给予纳税补贴、推出稳岗和融资政策。
 
关键词:红色文旅
 
全国政协委员曹晖提出“关于加快我国红色旅游内循环的建议”。曹晖认为,加快我国红色旅游内循环是长远战略之举,主要包括以下三个原因:
 
一是旅游业涉及面广,对促进消费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目前旅游业对我国经济和就业的综合贡献率已超过10%,是推动我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二是我国文化积淀深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发展红色旅游内循环可以实现“五位一体”的多赢。三是旅游业基本面持续健康发展,潜在后劲足。
 
关键词:金融改革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建议过金融改革创新为旅游产业赋能。他建议国家银保监会等金融管理机构联合出台政策,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发专门针对旅游行业的贷款评估体系,让旅游企业可以不依赖于主体信用和企业法人信用,而是主要以特定资产为支撑进行融资,以推动旅游行业的资产证券化。
 
小结
 
由此可见,景观照明有机会迎来新一波热潮。近几年来,不少LED产业资本积极涌入景观照明市场,包括鸿利智汇、瑞丰光电、奥拓电子、雷士照明、澳洋顺昌、英飞特、名家汇、芯瑞达、茂硕电源等LED企业都加紧在景观照明市场谋划布局。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推动下,景观照明市场将迎来更加良好的发展局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