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正文

两会:安庭委员建议制定针对未成年人视力保护的电子显示屏技术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北京日报浏览次数:306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目前近视患者达6亿,小学生的近视率接近40%,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董事长安庭建议,各部门协同出台针对未成年人视力保护的电子显示屏标准。
安庭
“在未成年人成长发育阶段,长时间近距离注视电子产品的屏幕,加重了未成年人视力损伤。”安庭说,现在造成“小眼镜”泛滥的现实原因已从过去课业负担、学习生活照明等因素大幅度转化为未成年人对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上。
 
针对未成年人视力下降的问题,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八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中规范了教学灯具设计、使用电子产品时限、生活方式调节、学习用眼卫生、科学保育保教等系统标准与要求。但是由于未成年人课外使用电子产品的状态不易受控,监护人在现实中难以全面监管等问题,目前很难有良好的措施缓解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电子产品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对电子产品显示屏设置针对未成年人视力保护模式的标准要求。
 
安庭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跨界协同”,共同对电子产品显示屏的未成年人视力保护的标准进行相应的研讨与制订。根据眼科医学专家的未成年人科学用眼依据,科学研究电子产品显示屏针对未成年人的亮度、灰度、色度、对比度、色调、饱和度、色阶等一系列技术细节标准,同时根据标准加大对相关产品的监督执法力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