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苹果获得新Project Titan专利 涉及车内智能照明系统苹果获得新Project Titan专利 涉及车内智能照明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cnBeta 苹果获得新Project Titan专利 涉及浏览次数:330
据外媒BGR报道,苹果本月获得了一项智能车内照明系统的专利,该系统可以根据周围环境和各种使用场景进行调整。 实际上,想象一下,你的汽车中有类似于飞利浦Hue智能照明设置的东西,可以在没有任何用户互动的情况下动态地自我调整。
 
该专利(Patently Apple报道)的标题为“基于车内乘客和物体识别的可调节照明系统和方法”,并详细描述了一个场景,即用户将一个物体掉在地板上,传感器随后触发车内照明系统,照亮物体掉落的区域。另一个有趣的应用案例是,当传感器检测到有书籍或杂志从座椅口袋中取出时,阅读灯就会亮起。
 
该专利所强调的一个更新颖、更雄心勃勃的使用场景是,如果传感器检测到有乘客睡着了,聚光灯就会打开。如果5级自动驾驶变得普遍,苹果写道,这种类型的功能可以用来帮助在到达目的地后唤醒司机。
 
该专利还描述了这种类型的系统将如何能够学习何时根据位置的不同优选某些照明配置。
 
在一些实施例中,照明可以是基于位置的。作为一个例子,在车辆已知的位置中,并且之前已经要求照明,车辆可以照亮车辆内的所有区域。此外,在车辆已知且先前与存储照明相关联或以其他方式与存储照明相关联的位置中,车辆可以照亮车辆的存储区域。相反,在车辆未知的位置,车辆可以不照亮车辆的存储区域。
 
类似地,智能照明系统可以“学习”到父母每天早上花时间将其孩子固定在后排的汽车座椅上。反过来,照明系统可以在不需要家长直接输入的情况下,“提供柔和的聚光灯到车辆后区的儿童座椅上”。
 
总而言之,苹果的专利有一些有趣的想法,虽然可能很牵强,但这表明苹果仍在寻找改变我们对驾驶方式的想法。在苹果计划进入竞争激烈的汽车领域的传言中,重要的是要记住,苹果从来不会轻易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除非它认为自己能够提供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独特之处。虽然苹果采用这一策略在计算领域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但考虑到保时捷、特斯拉和宝马等一系列复杂的竞争对手,汽车市场显然更具挑战性。
因此,虽然苹果是否真的进入汽车领域还有待观察,但值得注意的是,已经有大量传言指向苹果寻求制造合作伙伴来组装苹果设计的汽车。虽然早期的传言指出苹果与现代和起亚等公司签订协议,但据报道,这些谈判并没有落实到协议中。
 
最近,来自彭博社的传闻转述称,苹果现在正在考虑与富士康或麦格纳国际达成协议。
 
咨询公司the CarLab总裁埃里克-诺布尔(Eric Noble)表示,苹果更有可能选择合同制造商,因为这是他们习惯的商业模式。他认为,与现有汽车制造商合作将是一场权力斗争,因为两家公司都习惯于严格控制供应链。
 
业内人士称,这也是富士康和麦格纳是苹果业务的两个主要角逐者的原因。
 
在这一点上,无法否认苹果对汽车领域的持续兴趣。不过,现在就说苹果品牌的汽车很快就能出现,还为时尚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