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正文

港科大李世玮团队研发UVC LED消毒衣柜,可1分钟灭活99.99%细菌病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次数:376
香港科技大学昨(28)日公布,学校科研团队研发了一种提升UVC LED消毒效率的新方法,并依此制造了一款消毒衣柜,可于1分钟内杀灭衣物上99.99%的细菌病毒。该衣柜目前已在保良局辖下三间学校试行,助力校园防疫工作。
 
研究团队由科大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兼电子封装实验室主任李世玮领导。团队利用自主设计的多层矽反光杯,通过独特的结构和光学设计,将深紫外线反射幅度由以往的50%倍增至90%以上,杀菌距离提升逾5倍至26厘米,并让光源均匀地辐射出去。
 
在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为防控2019冠状病毒病而设的“公营机构试用计划”资助下,团队利用新型LED封装技术制造了该款消毒衣柜。
 
有份参与计划的保良局余李慕芬纪念学校校长林国伟表示,消毒衣柜不仅大大提升消毒成效,亦减轻了前线员工的工作量,尤其于疫情期间保障了学校职员和宿生的健康与安全。
 
李世玮表示,团队将继续探索新技术的应用范畴,例如具自我清洁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冷气机、饮水机或扫地机器人等,也期待和业界有更多合作,开发更大型的UVC LED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