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昆明今年将新建充电桩7.8万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云南网浏览次数:349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新能源汽车运营信息管理及服务平台获悉,昆明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除了新能源乘用车制造实现“零”的突破之外,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基本形成。截至2020年,累计建成充电站330座、充电桩25828枪、换电站12座,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超过国家发展目标。
 
2021年,昆明将新建各类充电桩7.8万枪(含公共充电桩7937枪)。按照《昆明市2021年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划:全市的高速公路主干服务区按照总功率不低于360千瓦的标准建设直流充电桩;全市所有A级景区实现公共直流快速充电设施全覆盖,其中4A级以上旅游景区自有停车场设立电动汽车专用充电区域,按不低于15%的车位比例,5A级旅游景区按不低于30%的车位比例,配建直流充电桩;新建换电站24座,具备满足昆明市巡游出租车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的换电需求能力。主城区将实现1.5站/平方公里的目标。2020年—2022年新能源汽车投放数量累计将达10万辆。
 
除在景区、高速公路上布设充电设施,昆明还将合理利用停车场资源布局充电站,解决充电站分布不均等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