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海洋王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57
海洋王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430.30万元,同比增长1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78.61万元,同比增长16.90%;扣非后净利润27,209.32万元,同比增长22.67%;公司连续5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公司的生产经营业绩也在逆势中创造了历史新高。
 
公告显示,海洋王业务从早期传统特殊环境照明设备的研发、销售、生产逐步向服务型企业转化。随着LED、激光等新光源、新技术 的发展,客户现场及工作需求的不断升级变化,公司将工作环境照明产品与互联网相结合,发挥LED产品+控制器+服务平台的产品组合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照明解决方案,推动客户照明系统朝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明之辉51%股权的收购,主营业务新增照明工程施工、设计和维保业务。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海洋王
 
对于未来发展战略,2021年,海洋王将以公司愿景和使命为指引,围绕公司长期战略及中期经营目标,聚焦LED等新光源、新技术产品在传统市场的换代升级,国内市场进一步拉大同竞争对手的差距,突破海外照明市场。持续完善组织运营体系,激发员工对高目标 和人生价值的美好追求,弘扬奋斗者精神。
 
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目标力争达到不低于25%的增长,同时加强各类费用的管控,实现净利润水平进一步提升。 
 
2021年海洋王经营管理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开展:
 
国内市场方面,目前市场上客户仍大量使用金卤灯、汞灯等旧光源产品,随着LED技术逐渐成熟,LED产品对传统产品仍有巨大的替 代空间。公司将重点聚焦LED等新光源、新技术在传统市场的换代升级,发挥LED、激光等新光源、新技术产品的组合优势。 与各层级客户构建战略合作关系,稳步推进核心业务增长;通过构建产品、服务、人员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大幅拉升成长业 务;识别新政策、新技术带来的关键客户需求,快速拓展新兴业务。 2021年初,公司以原网电、铁路、油田、船舶场馆、军品事业部为基础,投资设立五家控股子公司,加强专业化运作, 立足于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快的优质服务,进一步拉大国内市场上竞争对手的差距。
 
国际市场方面,公司继续深挖工程项目市场需求,扩大市场份额,实现亚非拉等不发达国家市场的重点突破;进一步深挖需求,形成稳 定扩张的市场布局,突破海外照明市场。
 
研发方面,公司继续加大对新光源及新技术应用的投入,积极开展LED、激光光源、4G/5G传输技术、快速无线充电技术等技术应 用的研发工作。同时,通过引进高效光源及自主开发,提高产品性价比;结合未来市场智控领域需求,积极进行专用照明芯 片产品设计开发。
 
管理方面,公司持续开展TQM的践行和传播,对各部门、各体系的日常管理机制进行再构建,全力解决干部和关键岗位不能有效 支撑公司高速发展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