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今年计划新增1万个公共充电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澎湃新闻浏览次数:176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到2025年,上海个人新增购置车辆中纯电动汽车占比将超过50%,公交汽车、巡游出租车等全面使用新能源汽车。
 
5月25日上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于福林做客《2021上海民生访谈》时表示,2021年年内将新增1万个公共充电桩、新增15个出租车充电示范站,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该项目也被列入了2021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出租汽车充电示范站建设方面,2020年,上海推出第一批21个出租汽车充电示范站,目前已建成投用15个,另外6个仍在建设调试中。2021年,新增推出24个示范站,其中6个已完成建设,其余18个将在年底前建设完成。所有示范站建设完成后,上海将提前一年完成原定的3年建设45个充电示范站的任务。
 
公共专用充电桩建设方面,截至2021年3月底,市级平台已接入公用和专用充换电设施共计11.24万个,小区内部等等各类充电桩达到40余万根,车桩比基本达到1.2:1。
 
“上海鼓励出租车换电模式发展。”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于福林介绍,2021年3月,上汽集团发布了首款荣威Ei5出租车换电车型,上海由此开始了换电出租车辆应用试点。换电车型除了能换电外,还要求保留了快充接口,方便驾驶员自主选择充电、换电模式。截至目前,上海已有12个换电站已投入使用。
 
记者另从上海市交通委了解到,上海还在研究开展充电桩“慢改快”试点。近期,市交通委正组织开展改造方案研究,考虑充分利用各场站现有的慢充桩电力容量,在具备条件的部分场库,通过共享电力容量方式增建直流快充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